近日,随着暑假来临,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公益兴趣课堂报名火热,课程内容种类丰富、形式多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持续丰富团属校外教育实践活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10 08:25

原标题:海口持续丰富团属校外教育实践活动

打造“活动式”课堂 护航青少年成长

235659540583a6a19c3484266ee4de89_37818f92e107f788564a82e0214640b7.jpg

近日,海口市第四届“椰青杯”青少年击剑比赛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青少年们以赛会友,各展风采。

近日,随着暑假来临,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公益兴趣课堂报名火热,课程内容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校外教育是助力‘双减’实施的有效途径,也是丰富孩子课余生活的重要方式。”家长王静表示,多彩的公益课堂既能让孩子开心,又能让家长放心。

近年来,为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我市凝聚多方社会力量,整合团属校外教育资源,创新实践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外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家庭育人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强化阵地建设 丰富活动内容

打造校外实践阵地、举办主题趣味活动、开展多样公益课堂……近年来,为推动“双减”政策高效实施,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团市委的引领下,围绕科技、艺术、文体、劳动等内容,开展了15大类别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课程,含200多个班级,年惠及青少年上万人次。

“这里时常开展主题多样的科普课堂、趣味活动和青少年文体竞赛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近日,海口市第四届“椰青杯”青少年击剑比赛在该中心开展,参赛选手家长王鹏告诉记者,这些寓教于乐的校外教育实践,有效丰富了孩子文化体育生活。

“我们致力于打造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活动式’课堂,并积极与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等学校组织构建‘校外教育共建单位’,引导青少年走出校园、融入社会。”该中心主任张岩介绍,据统计,该中心年均举办公益活动超300场,年直接服务青少年突破4.5万人次,覆盖影响约30万人次。

整合多方资源 促进育人成效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不断建设优化各级青少年活动阵地之余,我市还积极整合乡镇街道团属力量、教育实践基地,以公益课堂、志愿服务、实践研学等特色主题服务和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多样化的校外活动。近年来,团市委将校外教育向基层延伸,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搭平台、送服务,打通校外教育均衡发展“最后一公里”。

2022年12月,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在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成立,标志着我市首个区级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联动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海口120急救志愿服务队等省市资源,串联市青少年宫、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青年之家”和“青春社区”等市区团属阵地,以及省博物馆、省史志馆、市科技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等青少年教育基地,实现资源聚合、业务聚合,推动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走深走实。

9个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遍布全市、6个社区开展“社区青春行动”、首个区级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投入使用……近年来,随着我市团属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阵地“遍地开花”,越来越多样化的校外教育实践活动丰富着青少年的课后生活。

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持续强化团属校外教育实践育人成效,促进青少年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