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日拉开帷幕。今年我市共设26个考点。为确保全市中考安全有序进行,24日当天,海口各考点针对雷电暴雨天气应急处置、英语听力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了一次应急保障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25 08:38

原标题: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6月24日,海口市五源河学校举行中考模拟演练。图为学生模拟进考场前,领取手机收纳袋。 记者 康登淋 摄

6月24日,在中考应急保障演练中,海口市第七中学工作人员模拟英语听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记者 苏弼坤 摄

6月24日,海口市第七中学举行中考应急保障演练,图为模拟入场安检工作。 记者 苏弼坤 摄

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日拉开帷幕。今年我市共设26个考点。为确保全市中考安全有序进行,24日当天,海口各考点针对雷电暴雨天气应急处置、英语听力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了一次应急保障演练。

上午9时,海口市五源河学校10名学生扮演“考生”在考点门口排队入场。教师志愿者首先提醒携带手机的“考生”领取信封进入考点,“考生”在信封封面依次填写自己的准考证、姓名和考场号等信息后放入手机储存箱,再接受手持金属探测器安检。安检仍然不合格的,将分流至一旁接受复检。

据了解,为提升安检能力,严肃考风考纪,今年各考点升级安检流程,采取“1+1”安检模式,即考生到达考点后,先在考点指定的物品存放点存放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行第一次金属探测检查,检查无异响后在进入考场时再次进行金属探测检查。

“为帮助考生快速进考场、考完后快速出考点,我们还加了额外的分拣环节。”海口市五源河学校考点主考陈运香介绍,考生进场后,现场考务人员将存储箱内的信封按考场进行分拣,考生出来后,按考场排队即可迅速领取,加快离场速度。

作为今年新增的考点,海口市五源河学校考点强化考务人员培训,考前共开展4次培训、2次演练,各考务小组还分组进行研究、演练,确保考试过程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此外,该校还设置专用考卷运输通道,确保试卷在运输、储存、发放过程中安全、保密。

当天上午,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考点就英语听力应急突发情况等进行演练。演练流程包括听力考试试音过程中听力光盘无声或不清晰、播放设备或供电设备出现故障以及出现雷电或无法预计的其他因素干扰且大部分考场考生同时反映无法听清等情况,帮助考务人员进一步熟悉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考点负责人牛指成介绍,由于考点门口存在积水的可能,目前考点已与市政部门沟通,将加强考试期间管道排水监测,对于管道可能出现的堵塞情况进行及时疏通,确保考生“赶考”之路通畅、顺利。

在海口市第七中学考点外,除了已经放置好的“高中门”和巨型“加油”地布,该考点考务人员还在紧锣密鼓地调整考点各项保障设施,加强对风险隐患排查和工作存在问题的查摆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海口七中考点主考何新介绍,全体考务人员进行模拟演练后,下午再进行全员培训,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考务工作细则再次强化,进一步提升考务人员的纪律性。

(王灵灵 肖卫香)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登陆首台!海口人注意...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提供252套!海口将新建一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海口“内升外引”促教育整体向优
优化路网布局 海口滨海立交加快改造
海口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