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海岸体验水上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在海口湾的网红驿站邂逅一场绝美日落,在海边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淘到心仪小物件……生活在海口,不仅可以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还有欢腾热闹的人间烟火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8 09:56

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醉美海口点亮诗意生活

image.png

日落时分,海口天空之山驿站热闹非凡。记者 康登淋 摄

image.png

海口游艇经济蓬勃发展,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建设有规模上档次。 记者 孙士杰 摄

3f4df8b745fc30a3855ee0c3c1ec215f_cdf2db409a4281be9a1716be59ef61a4.jpg

环境优美的海口西海岸。 记者 石中华 摄

d53a8de6701c91d5e2a81486c8ea482c_6d298f54cfb900a44152928e192d8288.jpg

夜晚的海口东坡老码头灯光璀璨。 记者张俊其 摄

579f0a3155c9c231f03dd958e8bb0aba_ccde0ad0c01b844e1e8b8f0686b03289.jpg

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帆船爱好者在体验双体帆船驾驶。记者 石中华 摄

在西海岸体验水上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在海口湾的网红驿站邂逅一场绝美日落,在海边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淘到心仪小物件……生活在海口,不仅可以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还有欢腾热闹的人间烟火气。

近年来,海口通过推进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海口湾畅通工程,打通了一段段分割堵点,构建起了全民共享的公共滨海空间。在“还海、还岸、还景于民”的同时,海口精心塑造夜间旅游、购物旅游等消费场景,不断提升市民游客体验感,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品质提升 营造可游可娱公共空间

“呼——呼——”西海岸观海台,一阵凉爽的晚风迎面吹来,轻轻柔柔,市民陈亚婷闭上眼睛,感受着这一刻的小确幸。陈亚婷家住长信路,不知何时开始,到西海岸跑步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以前没有专门的跑步道,路上障碍多,无法集中注意力,自从铺设了新跑步道后,体验感提升了很多,边跑步边欣赏海景是一种享受。”陈亚婷说。

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于2021年10月开工,东起秀英沟,西至新海港,长约13.1公里,覆盖滨海大道以北至海边的范围。主要建设内容为三道(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贯通、配套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等,为椰城市民游客再添一处休闲观光新去处。

沿着漫步道向东而行,慢慢邂逅咖啡厅、亲水平台等设施,市民有的坐在这里吹着海风,沐浴在阳光沙滩中,就连咖啡里都夹着海盐的气息;有的在此休闲漫步,和亲朋好友畅聊,绝美海景一览无余。在滨海篮球公园,深蓝色地面的篮球场与浅蓝色的天空相呼应,海风轻拂,市民正在这里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快乐。

随着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的完工,这里也渐渐成为各类户外休闲项目的首选目的地。与亲友体验房车露营,逛游琳琅满目的文创市集,参与棒球、腰球、飞盘等新潮运动……在西海岸,各项目依托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不断推动空间品质升级,为市民游客营造可游可娱的城市公共空间。

在西海岸一房车营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爱好者汇聚于此,车主一边欣赏大海的风景,一边喝茶聊天,打牌散步,享受着自驾游“慢生活”带来的快乐。“每天起来散步看海,或骑着共享单车到附近商场转一转,太惬意了。”来自安徽的房车游客冼艺歆说,她和家人都走过了全国很多地方,但海口的环境让人感觉更舒服,接下来还会多待一段时间,深入感受这里的人文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陈钰婷]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海口崇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海口举办全民禁塑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
白沙门文创市集开业首日消费“火炎焱燚”
海口:匠心浇灌 非遗之花绽芳华
增添“一路一花” 海口将打造成四季花园城市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