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园区,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20 09:00

原标题: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将建立起连接高校、医药研发机构的服务平台

开工仪式现场,工程机械整装待发。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6月19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园区,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介绍,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主要服务于新药筛选和新药临床前评价两个部分,主要包括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和动物评价平台三大平台,将按照省部级以上专业实验室布局及规模要求分期建设。平台建成将提高海南地区新药研发水平,加速成果转化的进程,为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华南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我们将组建具有丰富施工经验且精干的项目管理团队、施工队伍,以充足干劲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项目承建方中国电建集团海南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朝晖介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栋地上5层、地下1层的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总建筑面积20333.0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476.37平方米,主要设置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实验动物平台的实验主体设施。项目总投资41900万元,计划于2024年10月竣工。

“我们将通过加大对先进科研设备、优秀产业人才的供给,帮助园区企业加快药物研发速度。”海南大学药学院院长罗海彬介绍,项目将建立起连接高校、医药研发机构的服务平台,包括新药成药性评估体系及新药临床前评价系统建设,提供从药物靶标结构解析、天然化合物库建设、化合物设计、化合物筛选,到成药性评估和优化、制剂优化及临床前评价的链式服务,进一步提高我省医药行业的技术水平及国际竞争力。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子豪]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