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办了第八期“创新讲堂”,以“无菌制剂和工艺国际高端认证”为主题,帮助参会企业提升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办“创新讲堂”助企“充电赋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10 08:15

原标题: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办“创新讲堂”

园区“送课上门”助企“充电赋能

近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办了第八期“创新讲堂”,以“无菌制剂和工艺国际高端认证”为主题,帮助参会企业提升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力。为更好服务产业发展,今年以来,高新区将“创新讲堂”开到园区一线,通过“送课上门”的方式为园区企业充电赋能。

搭建交流平台 凝聚发展智慧

园区企业要“走出去”,除了闯劲,还需要弄懂国际“游戏规则”。为了帮助“药谷制造”加速出海,本期“创新讲堂”邀请来自业界、院校、企业一线的导师从污染控制策略、质量控制、FDA无菌制剂检查、无菌操作、偏差调查等方面开展授课,帮助参会企业提升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力。

会上,齐鲁制药、普利制药等一线药企各自就其优势领域展开经验分享。“我们发展的侧重点各不相同,通过培训交流实现知识、经验共享,能帮助更多本土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实现走出国门的愿景。”普利制药海南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造影剂生产车间已多次通过美国FDA认证,其生产的碘帕醇注射液等多款产品已远销海外。

“通过国际认证后可以利用自贸港区位、政策优势,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对于我们海南本地的药企发展至关重要。”在交流讨论环节,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得益于省药监局和高新区的指导支持,企业多款产品正在美国申请上市,未来将成为企业加速发展的新增长极。

锚定企业需求 助力产业发展

员工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重视员工成长与培育才能为企业发展积蓄更大力量。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高新区集聚人才总量达3.3万人,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创新讲堂”结合园区企业员工所需,举办了7场培训,深入开展涵盖多个领域的专业化、系统化、多元化培训服务,通过行业导师“把脉问诊”,助力园区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专家的合作,通过优化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持续擦亮园区“创新讲堂”服务品牌,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子豪]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