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在主题为《激活发展新动能》的节目中,聚焦海南促进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其中以海口江东新区为例,展现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相关尝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央媒看海口|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江东新区营商环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10 08:17

image.png

原标题: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江东新区营商环境

7月9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在主题为《激活发展新动能》的节目中,聚焦海南促进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其中以海口江东新区为例,展现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相关尝试。

报道称,海南等省份是我国最早进行改革开放的区域,但近年来,由于受到人口红利、资源限制等因素,这里的很多地方遇到经济增长的瓶颈期,需要培育新动能,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节目以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为例,表示海南用好自贸港政策红利,招来新企业,发展新产业,正成为其找到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

报道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任务,外资流入是营商环境的直接体现。节目采访了落户海口江东新区的加拿大巧克力生产企业——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孟伟伟表示,在海南办事的流程、时效都很快,江东新区的园区服务办时刻与其保持沟通对接。据报道,海南对国际投资实行单一窗口一网通办,企业从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只需一周的时间,企业落地后,建厂选址、办食品生产许可证乃至子女就学等,当地都会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据央视报道,截至5月底,海南实有经营主体85万户,增速连续39个月保持全国第一,2022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达到40.5亿美元。节目中,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表示,海南等省份为推动更创新、更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了积极探索。

据了解,海口江东新区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好”改革,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工程项目全流程事项清单式报建,将工程报建项目细分为15类工程报建主题,建设项目“一件事”主题报建,2022年已为151家企业389个项目提供高质量服务,好评率达100%。该案例作为海口市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在全国进行重点推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欣]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