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至30日,全省理论宣讲经验交流会暨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海口举办,通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工作进展情况,教育引导基层宣讲人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宣讲基本要求,积极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全省理论宣讲经验交流会暨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举办 把握宣讲工作要求 提升理论宣讲水平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01 09:53

6月29日至30日,全省理论宣讲经验交流会暨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海口举办,通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工作进展情况,教育引导基层宣讲人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宣讲基本要求,积极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4月11日我省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各系统各单位共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七进”宣讲活动9227场,覆盖人数92万余人次,通过电视转播、网络直播、设分会场、音频收听等途径间接收听收看人数逾400万人次,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我省“七进”宣讲亮点纷呈。在省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筹指导,省直各单位积极配合下,各系统各单位坚持以机关带系统,迅速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宣讲团,依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农家书屋、村社广场等,采取示范宣讲会、“宣讲+服务”、小板凳课堂、老爸茶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讲方式,巧用小切口、身边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生动、讲鲜活。

在扩大线上覆盖面方面,我省积极开辟电视网络宣讲阵地。省委讲师团积极与海南电视台对接沟通,策划主题教育大型电视理论“七进”宣讲节目《追寻·一起来学习》,通过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国企等,以现场观摩、党员代表现身说案、现场互动解答等方式,把主题教育“七进”宣讲活动与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就业创业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主题教育宣讲说服力;《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栏目聚焦专家宣讲,开设“直播课堂”,邀请我省先进典型担任“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通过电视夜校APP开展“七进”线上宣讲活动,使理论政策“声入人心”。

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不仅进行了专题教学和分组研讨,还组织学员走进海口市秀英区基层宣讲队伍孵化基地、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要求理论宣讲骨干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宣讲队伍的整体理论宣讲水平和质量,持续打造特色宣讲品牌,不断增强基层理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把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引向纵深。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邱江华]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