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多位省领导下基层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省领导下基层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01 09:5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多位省领导下基层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6月30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以“深学党的创新理论,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再立新功”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周红波指出,要筑牢“一个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三个观念”,即越是改革开放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市委机关党的建设要走在前列、打造标杆,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做好“三服务”工作上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担当负责、狠抓落实上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学习意识,在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上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制度意识,在制度建设执行创新上发挥带头作用;要强化廉洁意识,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发挥带头作用。

周红波强调,三亚市党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绝对忠诚,严谨高效运转,扎实做好“三服务”(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工作,推动党办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当好自由贸易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再立新功绩。

6月29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题,在海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罗增斌指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感悟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

罗增斌指出,要深入学习“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城市综合提升、校内午餐午休等工作。要深入学习“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切实增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加快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以制度集成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要深入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的鲜明实践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着力点和打开局面的突破口。要深入学习“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既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深入学习“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提高经济发展外向度。

6月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以“学用新思想 担负新使命 推动省属国有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斌指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是我省宣传思想文化的主阵地,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力军,担负精神产品提供、思想信息传播、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经济主体,处于文化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分析研究国有文化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斌强调,在推动省属国有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把握好“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主责主业,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实现文化自强,把稳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导向;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有效整合资源,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促进开放合作,拓宽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纪律意识,持续正风肃纪,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强化企业内部纪检监察机构配置,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作出人大贡献”为题,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李军围绕 “十个坚持”全面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内容,深入阐释了其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省人大机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立法,织密生态环境“防护网”;强化监督,让法律“牙齿”有力“咬合”;发挥代表作用,把生态文明建设转化为海南人民的自觉行动。

李军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省委近期出台的《海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能力建设成果,开展机关干部大摸底大排查大考核,精准识别干部德才表现,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细致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进行整治,营造优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摒弃“二线”思想,强化“一线”工作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海南高质量发展和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大战大考中更好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梦楠 计思佳 黎鹏 袁宇]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