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跟着演出去旅游”成为越来越多观众的选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评 | 文旅赋能释放消费新活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01 08:22

原标题:海口评 | 文旅赋能释放消费新活力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跟着演出去旅游”成为越来越多观众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一场高端文化活动光顾一座城,进而带动城市经济发展,成为文艺演出市场强劲复苏与蓬勃发展带来的直接影响和良性反馈。

6月29日起,周杰伦2023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海口站将连开多场。这两天,五源河体育场人山人海,氛围火爆,全国各地的爱好者慕名而来,他们多是具有较高消费能力和较强活跃性的年轻人,短时间的集聚产生强大的溢出效应,一方面,他们观看演唱会之余,热衷于打卡热门景点、品尝特色美食,拉动住宿、交通、旅游、餐饮等文旅行业一系列消费;另一方面,他们是流动的广告,返回居住地后向亲友讲述在海口的见闻、感受,无形中成为外地居民了解海口的一扇窗,提升着城市热度和知名度。

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中央赋予海南的“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之一。演唱会对旅游消费增量提质的拉动、对消费的刺激以及对免税经济的助力,与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目的不谋而合;演唱会所展现的蓬勃朝气与城市魅力,与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这座活力之城的气质相吻合。“五一”假期前夕,海口启动国际消费年全年促消费活动,周杰伦演唱会的火爆,无疑为海口国际消费年“再添一把火”,提振了消费信心、激发了消费活力。

周杰伦演唱会的热闹和火爆,充分彰显出广大人民群众对文艺活动的向往热情,同时也印证了海口旅游演艺市场潜力巨大。海口要扛起省会担当,聚焦文旅融合发展,举办更多高端演艺活动,让文化演艺成为海口旅游新名片。同时要加快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提升旅游产品供给、拓展多层次住宿和餐饮消费空间、营造优质旅游消费保障环境,将文化演艺对文旅消费的带动效应发挥至最大,使之成为海口重要文化标识和文旅消费体验点,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眼下,演唱会经济成为文旅新爆点。海口要紧抓机遇、抢占先机,用沉浸式“文旅+演艺”重构文旅新体验,用文旅赋能为消费注入新活力,跑出文化和经济融合发展的加速度,为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松波]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