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至今,海口美兰区持续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践行“远亲不如近邻”的重要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融洽邻里关系 共建幸福美兰[组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28 18:55

2023年至今,海口美兰区持续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践行“远亲不如近邻”的重要理念,致力打造“美兰好邻居”志愿服务品牌,围绕“邻里颂”“邻里学”“邻里宴”“邻里乐”“邻里享”“邻里助”,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美兰好邻居 幸福大家园”之“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家宴、“邻里音乐汇”、“邻家小修”等系列活动,让睦邻文化向温心、暖情中不断延伸,有效实现休闲、娱乐、调解、互助等社区功能,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品百家菜叙百家情

百家宴一摆,百家成一家。端午节期间,美兰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百家宴活动在新埠街道三联社区举行,社区居民一起品百家菜,叙百家情,在亲切互动中收获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形成“邻里一家亲”的文明和谐氛围。

百家宴活动现场,居民品尝邻居们的“拿手菜”“特色菜”。(美兰区供图)

咸水鸭、电饭煲鸡、河虾、亮肚罗非鱼、甜酸腌菜……三联社区邻居们将精心准备的拿手好菜,细心摆盘和陈列,一道道菜肴香味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大家纷纷拿起碗筷,迫不及待地品尝邻居们的“拿手菜”“特色菜”。“不错”“真香”的称赞声不绝于耳。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百家宴,很有浓郁民俗仪式感,还感受到了传承孝道、和谐欢乐的氛围,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之间的关爱和温暖,很感动。”看到网络预告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张女士为社区的浓浓民俗味、悠悠邻里情点赞。

此外,今年2月份,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开展“手工传承·舌尖美味”海南传统特色美食“薏粑”制作活动,通过美食分享、饮食文化交流,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和融洽相处,使邻里间消除陌生、互帮互助,共享生活百味,形成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氛围。

“民以食为天”,美食自古以来都是邻里间的共同话题,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它可以很好地构建邻里关系,增加交流,增进邻里情。美兰区各镇街积极开展与美食相关的群众性活动,活跃辖区气氛,增进邻里情,营造和谐邻里、幸福美兰的社会氛围。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陈亮 王聘钊 陈尾娇]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