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105个在建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不断刷新项目“进度条”,其中多个项目顺利进入收尾阶段,为实现年内竣工投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看看我们身边的变化·追踪重点项目建设 | 海口国家高新区精准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28 07:40

image.png

原标题:105个在建项目持续刷新“进度条”

海口国家高新区精准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火热六月,是产业园区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的关键阶段。连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105个在建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不断刷新项目“进度条”,其中多个项目顺利进入收尾阶段,为实现年内竣工投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推动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盛夏时节,海口国家高新区处处涌动着蓬勃发展的强劲热潮。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园区,47个在建项目快马扬鞭,上百台施工机械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如期迈入新阶段。

走进海口生物医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施工现场,塔吊繁忙运转、车辆往来穿梭,200多名工人抢工期、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业主方东湖高新海南公司总经理郑玉华介绍,今年以来项目已完成产值1.4亿元,预计8月底主体结构封顶,全年预计完成产值2亿元。

不远处,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施工单位天一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周树海介绍,“目前项目正进行车间及办公楼外檐玻璃幕墙等的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具备单体验收条件。”

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近年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全面推行“企业秘书”制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以精准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在公司亟待扩大产能的关键阶段,我们的生产基地在园区帮助下提前半年竣工投产,解了企业扩大发展的燃眉之急。”日前,在中玉制药高端仿制药及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投产仪式上,中玉制药(海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志贤信心满满地说道,项目将聚焦新药研发和药品生产,生产基地达产后,企业总产能较过去将扩大近4倍。

多个重点项目年内密集竣工投产,将进一步扩大园区企业人才需求。记者了解到,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今年以来,高新区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春风送岗”“燕归琼计划”等靶向招引活动,并组织多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园区集聚人才达3.3万人,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要素保障。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园区项目密集完工阶段,将适时组织开展集中竣工验收,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效益。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蓄积澎湃动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子豪]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