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在海口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海口启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25 09:09

原标题: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海口启动

全省已创建38个示范点

近日,2023年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在海口启动。首场活动走进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文化馆、区图书馆(以下简称“一中心两馆”)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亲子阅读活动,组织我市35组家庭与5名家庭教育志愿者等近90人参与。

据介绍,该“一中心两馆”是省妇联在海口创建的“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之一,当天,活动现场为该示范点授牌,并邀请了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创新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讲师李明益围绕《家庭教育=爱+陪伴》主题开展讲座。她讲述了孩子需要的三种教育方式为爱、陪伴以及有效沟通,并通过案例和视频引导家长思考平时教育孩子的方式,以提问、互动分享的形式让家长感受积极词汇和语言的重要性,从而指出亲子沟通时应以更丰富和积极的方法表达自己的要求,增近亲子关系。

随后,海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吴飞通过《我的情绪小怪兽》绘本阅读,带领家长和孩子在绘本中体验情绪,感受情绪,在游戏中学会表达情绪,理解和接纳情绪。

据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在19个市县创建38个“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将结合城乡家长的家庭教育需求情况,在每个示范点开展线上线下9项活动,包括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讲座、亲子阅读活动、家风故事宣讲,以及“一对一”入户家庭教育指导等。同时,系列活动还会为我省暑期儿童关爱服务贡献“家”力量,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儿童,关注家庭教育,为构建美好家庭而努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在海口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后之夜巡回演唱会即将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登陆首台!海口人注意...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成都大运会“青春主场”
2023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专题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天后之夜
     
排行
 
培育电商机构推动品牌出岛 海口网红经济一路长红
市民游客通过照片“云游”海口 感受城市嬗变
海口优化暖心驿站配套服务功能 筑起休憩港湾
今明两天,海南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
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在海口启动
海口1042个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总有一首青春的BGM叫“梁静茹”
指尖妙笔生花 海口90余名教师比拼粉笔板书设计
三伏贴灸受青睐 海口医生:根据体质贴敷更有效
海口:小区收益“晒账本” 支出信息贴“上墙”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