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日子,家住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小区9栋一单元的居民都在期盼着一件事:等电梯修好后,大家就可以更轻松地上下楼,买菜、散步也更方便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金山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破解“加梯”难题 走访“上上下下”跑出“一键上下”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11 08:52

近些日子,家住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小区9栋一单元的居民都在期盼着一件事:等电梯修好后,大家就可以更轻松地上下楼,买菜、散步也更方便了。原来,由于居民意见难以统一,该楼栋的加装电梯工程已搁置了4年,而近日,在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数次上门、多方走访的积极推动下,“加梯”难题被破解,不用太久,居民们便将实现“一键上下”的美好愿望。

出行不便 居民盼装电梯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金山小区9栋一单元的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电梯钢结构井道已建到第二层。据介绍,本周钢结构井道将完工,并进入外饰面板安装、平台装饰等工序。

“住在这20多年了,爬楼梯总归不是很方便,特别是提重物多的时候就很吃力。”60 多岁的居民陈阿姨笑着告诉记者,金山小区是1998年交付的小区,小区内老龄人口较多,在28栋楼里,有23栋是步梯楼,不少居民和她一样,随着年龄的增加,腿脚多有不便,爬楼梯时渐渐力不从心。

“2019年,小区就加装电梯问题收集过居民意见,但由于大家意见不统一,便搁置到了今年。”金山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黄武说,今年3月入驻小区后,他便和热心居民叶乐一起逐户走访,并组织居民代表召开了10余次征询会,充分了解居民们的需求和意见。

“加装电梯关系到每一户居民的切身利益,有一户不同意,加装工作就会有阻力。”叶乐已记不清,他们在整栋楼上上下下跑了多少趟,挨家挨户征询加梯意愿。

破解难题 推动加装电梯

在征询会上,不少住户对加装电梯心存疑虑“。加装电梯可能会造成采光、通风不足,你们考虑过吗?”“会不会影响到房子的结构安全?”……为消除疑虑、统一意见,黄武将社区、物业以及相关部门多次请到现场,向居民们着重厘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设流程、补贴申领等问题,兼顾各方利益平衡,最终达成共识:该电梯加装费用由居民共担,各户费用按所在楼层进行合理分配。

就在不久前,该单元加装电梯工程动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8月底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作为物业,我们在全力配合做好加装电梯的各项工作,比如电力管线迁改等,切实保障居民安全和根本利益,尽可能避免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金山小区物业维修部负责人邢增学说。

“该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进驻后,推动解决了电梯加装、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等一批小区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海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进驻,推动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也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萧海山] [编辑:郭苏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提供252套!海口将新建一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海口“内升外引”促教育整体向优
优化路网布局 海口滨海立交加快改造
海口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