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相对较低,居住环境舒适,管理完善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一直是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群体青睐的对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将新建一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可提供住房252套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06 15:25

租金相对较低,居住环境舒适,管理完善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一直是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群体青睐的对象。随着海口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上新。7月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海口将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海口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在当地一定区域范围内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50%以下的新市民、青年人供应。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今年已经确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位于秀英区永兴镇永秀管区太平坡,土地面积6566.66平方米,“系海建集团旗下海南一建申请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该公司已经委托第三方设计公司编制了项目概念方案。项目规划容积率3.0,建筑密度21.94%,绿地率35%,拟建设两栋高层住宅楼,单套户型建筑面积以70平方米为主,提供住房252套。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项目地块临近海南金盛达建材城,地面有少量建筑附着物。海南一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地块现为公司租赁机械设备厂房使用,这次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是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履行国企担当,拿出自有用地参与民生工程建设,解决海口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需求。

海建集团战略投资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预计投资1亿多元,企业正在多方筹措资金,确保建设资金到位,项目计划年底开工建设,项目前期报建手续等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我们希望有意向的企业,能共同参与项目开发建设,助力民生事业,早日解决城市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让群众安居乐业。”

另一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江东新区起步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公开招标,处于勘察设计阶段,正在稳步推进。项目用地总面积11499平方米、合约17.25亩。

今年海口市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00套(间)。市住建局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与此同时,海口市正在加快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配套,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工作,解决城市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目前,市住建局已经起草了《海口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及《海口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核发管理规则》。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保障性租赁住房由政府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经认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运营可享受相应的税费优惠、低息贷款、民用水电气价格等土地、财税、金融政策支持。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郭苏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登陆首台!海口人注意...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提供252套!海口将新建一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海口“内升外引”促教育整体向优
优化路网布局 海口滨海立交加快改造
海口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