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海口市促进国际及地区航空客运市场发展实施办法》,决定对参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建设,并符合相关条件的拥有国际或者地区航线经营许可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或者包机企业,给予补贴或者奖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印发促进国际及地区航空客运市场发展实施办法 将对航空企业或包机企业给予奖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11 08:24

原标题:海口印发促进国际及地区航空客运市场发展实施办法

将对航空企业或包机企业给予奖补

鼓励开辟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海口市促进国际及地区航空客运市场发展实施办法》,决定对参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建设,并符合相关条件的拥有国际或者地区航线经营许可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或者包机企业,给予补贴或者奖励。《办法》自7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办法》旨在将海口打造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推动国际及地区航空客运市场高质量发展。

《办法》提到,鼓励开辟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包含技术经停航线,不包含空中快线)平均每周执飞不少于1班,根据飞机机型、航程时间给予三年培育期补贴,每天补贴上限为1班,双通道机型补贴标准在单通道机型补贴标准基础上上浮50%。同时鼓励加密航班,打造空中快线,对海口至空中快线目标城市的定期直飞航线给予补贴,空中快线目标城市包括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以及泰国曼谷。

《办法》规定,对定期执飞的通程航班(需要同一航班号)给予补贴。航线补贴方面,对内地城市经海口中转至国际及地区城市、国际及地区城市经海口中转至国内城市的航班,以及国际及地区城市经海口中转至国际及地区城市的航班给予补贴。人次补贴方面,以海口作为中转地,由国内城市经海口中转至国际及地区城市、由国际及地区城市经海口中转至国内城市的航班,每人次给予400元补贴;以海口作为中转地,由国际及地区城市经海口中转至国际及地区城市的航班,每人次给予600元补贴。

《办法》还将对定期执飞航线的入境境外旅客(港澳台旅客除外)给予奖励。2023年入境境外旅客季度客座率达到10%,对入境境外旅客每人次给予400元奖励。

鼓励恢复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办法》提出,鼓励航空企业构建国际及地区定期执飞航线网络。以航点统计航线数,航空企业年度内运营的国际及地区定期执飞航线数占海口市当年国际及地区定期执飞航线市场总数 45%以上的,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每增加1%,再奖励100万元,单个航空企业奖励不超过2000万元。当年运营的国际及地区航线需要连续运营不少于三个月。

此外,《办法》鼓励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中国民用航空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海南分局以及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共同推动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恢复,开展24小时通关、过境免签、“通程航班”等通关便利服务,对相关单位因开展服务需增加的经费给予适当奖励,按照精神和物资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执行,具体方案另行组织实施。

《办法》适用于2023年1月1日起执飞的相关航线。2024年和2025年的相关指标将根据前一年政策文件以及市场情况动态调整,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后,定期公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编辑:郭苏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提供252套!海口将新建一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海口“内升外引”促教育整体向优
优化路网布局 海口滨海立交加快改造
海口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