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民生“格格”的故事里,有无私的奉献,有朴实的情怀,一点一滴,架起座座“暖心桥”,温暖着你我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社区网格员立足平凡岗位,用朴实的情怀服务居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23 09:23

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网格员孙荣爱:

当好“管家” 提升群众满意度

“小孙,这么早就来了。”“小孙,工作辛苦了,吃早餐了吗?”……5月22日一早,在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广南大厦小区内,网格员孙荣爱照例开展安全巡查工作,一见到她的身影,不少居民纷纷热情地打起招呼,一声声“小孙”,饱含着居民视她如同家人的亲切感。

image.png

孙荣爱在民生农贸市场帮商贩把蔬菜摆放整齐。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长宇 摄

网格员是社区治理和服务的主力军,对于孙荣爱来说,社区的和谐稳定,是她的工作目标;居民的幸福满意,则是衡量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当提及孙荣爱为社区做出的贡献,广南大厦小区居民林阿婆边一边带着记者参观小区环境一边说:“老小区、新环境,老居民、新生活,这些改变都离不开小孙的付出。”

广南大厦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两年前,小区面临着屋顶漏水、外立面破旧、电网老化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了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孙荣爱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从意见征集、资金申请到监督实施,她全程参与其中,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的顺利完工。

如今,广南大厦小区内的建筑焕然一新,困扰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环境的改善换来了100户居民的安居乐业。在孙荣爱的带动下,小区如今正在进行业委会选举,未来将进一步实现居民自治、共建共享。

4个小区,1家农贸市场,300多户居民……这几个数字,串联起孙荣爱深耕社区网格工作,近8年来,她的脚步遍布网格片区的每一个角落。从入户征集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到疫情期间的摸底排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做好基层工作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真正走入居民心里。

孙荣爱先后获得美兰区“优秀网格员”、2021年“海南最美农民工”等荣誉。“这些荣誉在激励我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醒我,要坚持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做好每项工作,成为大家信赖的‘大管家’。”孙荣爱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陈钰婷 赵汶 陈丽园]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主会场“欢乐盛宴”等你来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健康中国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