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民生“格格”的故事里,有无私的奉献,有朴实的情怀,一点一滴,架起座座“暖心桥”,温暖着你我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社区网格员立足平凡岗位,用朴实的情怀服务居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23 09:23

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网格员邢雪:

情同亲人 平凡小事暖人心

“阿婆,爱心门铃还懂用吧?有需要帮忙就按一下。”5月19日上午,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网格员邢雪来到居民蒙秀玉的家中了解近况,82岁的蒙秀玉老人精神矍铄,她招呼邢雪坐下,笑着说:“懂用的,你经常来关心我,我都用不上了。”

image.png

邢雪看望在辖区居住的老人。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邢雪今年25岁,成为网格员已有两年。记不清这两年为居民们处理过多少事,但她能记得每一桩事成功处理后,居民的笑脸,也正是这张张笑脸抚平了她每天的疲惫,让她每天显得元气满满。

蒙秀玉平时一个人居住,是邢雪的重点关注对象,平时路过蒙阿婆家,她都要去看一看、聊一聊,了解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就这样,两人结下了一段深厚的忘年友谊。“台风天,小邢会来看我安不安全,社区有演出,小邢也会提前来告诉我。”蒙秀玉对邢雪视同亲人。

“我们这是老城区,住着不少独居老人,我经常到他们家里看看,及时了解老人的动态,了解他们的需求,针对性提供服务。”邢雪说,社区组织了多次健康义诊、读书活动、琼剧演出等活动,使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老人独居,她牵挂心头;残疾人办证,她上门服务;老年人询问政策,她耐心解答;邻里纠纷,她热心调解……走在居仁坊社区,不时有居民和邢雪打招呼。“我年龄大了,腿不方便,之前打疫苗时,是小邢和同事一起背我下楼的。”居民王阿婆点赞道。

社区有两户邻居因院墙所占位置的归属权模糊不清,每逢贴春联就会起争执。邢雪积极搭建沟通桥梁,经过协调,由居委会出面贴了春联,避免了邻里矛盾的升级。

为了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利民政策传达好,邢雪十分重视学习充电,利用业余时间把各项方针政策吃透弄懂,以便准确及时地给居民提供解答。“虽然网格工作非常普通,但我相信只要心中时刻把群众的冷暖需求放在首位,平凡的岗位也会闪闪发光。”邢雪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陈钰婷 赵汶 陈丽园]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后之夜巡回演唱会即将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登陆首台!海口人注意...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今明两天,海南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
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在海口启动
海口1042个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总有一首青春的BGM叫“梁静茹”
指尖妙笔生花 海口90余名教师比拼粉笔板书设计
三伏贴灸受青睐 海口医生:根据体质贴敷更有效
海口:小区收益“晒账本” 支出信息贴“上墙”
海口开通“高铁急送”服务 跨城寄送一日达
海口升级椰树绿化美化 处处椰影婆娑 不负椰城盛名
海口琼山区大坡镇“80后”青年回村创建产业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