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海口综保区调研园区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埋头实干,加力加劲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主引擎,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罗增斌到海口综保区调研园区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力加劲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主引擎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11 07:52

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海口综保区调研园区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埋头实干,加力加劲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主引擎,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罗增斌先后来到海口综保区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戴比尔斯珠宝加工及亚太区仓储物流中心、海南日用免税品公共保税仓库、顺为半导体产业集群工厂,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招商进展、产业发展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需求,希望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等政策优势,加快项目进度,强化企业招引,推动产业协同成链、特色集聚成势,实现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罗增斌听取综保区工作汇报。他指出,综保区要发挥好对外开放重要平台作用,加快封关运作准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压力测试,扩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试点效应,积极推进制度集成创新,推出更多促进自贸港政策落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放大RCEP与自贸港政策叠加效应,做好高水平开放文章,聚焦先进制造和进口消费品产业链等主攻方向,加强龙头企业招引,争取落地一批外资标志性项目,进一步提升自贸港政策显现度。

罗增斌强调,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高效承接扩权强区下放事项,紧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目标,持续在行政审批、政策兑现等方面主动靠前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要持续完善功能配套,统筹资源配置,提高配套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园区环境,为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做好服务保障。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园区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陆敏、邓立松、伍振湘参加调研。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周坤]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海口崇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海口举办全民禁塑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
白沙门文创市集开业首日消费“火炎焱燚”
海口:匠心浇灌 非遗之花绽芳华
增添“一路一花” 海口将打造成四季花园城市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