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8月26日起在北京、海南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集中展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探访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28 08:55

除了氢能产业外,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中展示的充电技术也格外引人注目。在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和运营的特来电公司展台,展示着“风光储充放”一体的新能源充电网的沙盘。通过光伏板和储能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进行能量储存并调节车辆在用电峰谷的不同时段进行充电。特来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套系统继续提升用电效率。目前公司正加紧在全国350多个城市中的充电站进行更新和布局。

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宁德时代的展台,一台为新能源汽车更换电池的换电站正进行演示。“希望通过最新研发的换电产品,让电池成为共享资产,化解续航里程、补电便捷性和购置使用成本三大电动车用户痛点。”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换电模式将和充电模式互为补充,共同支撑消费者的补能需求。

image.png

大会现场展示的新能源汽车换电技术。 新华社记者 郭宇靖 摄

“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装备、材料、制造等全产业链,将重塑未来能源和交通格局。”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认为,在未来场景中,新的产业生态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引导全球创新,并有望带动全球经济加速复苏。

据介绍,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海南省政府、科技部、工信部等联合主办,包含20多场会议、1.3万平方米展览及多场同期活动,会期为2022年8月26日至28日。(记者郭宇靖、温竞华、张超)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