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工程项目应急发电机组启动,成功送电至低压转换柜。该设备的成功启动,标志着项目具备了全面调试的条件,为今年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强化要素保障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03 07:29

3月30日,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工程项目应急发电机组启动,成功送电至低压转换柜。该设备的成功启动,标志着项目具备了全面调试的条件,为今年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一季度,海口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坚持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用足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金融工具,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项目实施,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项目加速跑 奋战二季度

“空中造楼机”加速安装、动臂式塔吊来回旋转、工程车繁忙穿梭……连日来,海南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格外繁忙。

“西配楼刚迎来封顶,与塔楼相隔的东配楼也在几天前率先封顶。”海南中心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韩祥介绍,接下来,东西配楼外立面幕墙、室内二次结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将穿插进行,并在“空中造楼机”助力下,塔楼正加快安装速度,预计4月上旬可完成安装。

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今年以来,海口全力以赴促产增效,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加力加劲奋战二季度。其中,作为海口经济圈重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海口市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总进度接近 30%,累计完成产值近 3.7 亿元,保通路即将全面通车。”近日,中铁上海局海口市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泉泉告诉记者,项目全线共投入 154 台机械设备,1101名工人分散在全线17个施工区域,铆足干劲抢抓雨季来临前的施工黄金期,全力冲刺今年9月30日通车目标。

image.png

4月2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迈雅滨河商务区的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现场,工人在进行玻璃幕墙施工。 记者 康登淋 摄

位于西海岸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项目除地块五免税商业中心建成投用,其他地块项目正加紧施工。”施工单位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地块一超甲级地标写字楼正在进行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即将全面冲出“正负零”;地块二特色商业楼预计今年交付使用;地块三高品质人才社区正加紧进行外立面幕墙、机电安装、室外园林及室内精装等专业施工;地块四主题酒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要素全到位 建设有保障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做到跟踪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

连日来,海口江东新区迈雅滨河商务区标志性建筑——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各项建设倒排工期、全速推进,玻璃幕墙即将完成施工,全力冲刺即将到来的竣工交付节点目标。

“项目自建设以来,已记不清项目服务专员多少次来到现场,帮助项目解决各类问题。”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负责人说,项目无论从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证,还是在工人招聘、材料短缺等问题上,项目服务专员都会及时协调有关单位,最终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江东新区项目服务专员的贴心保障,助项目高质量发展;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全过程服务,令园区企业印象颇深。

“在园区及各部门给力支持下,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相关手续。”近日,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园相关负责人称赞道,各要素到位后,项目正全力加快建设,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未来,项目将成为海口国家高新区高科技、高产值、高税收的医疗器械标志性专业园区,助力海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我市将继续强化跟踪保障,各区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加强政策、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争取项目早完工、早投用,早日让项目成果惠及群众。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