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8月26日起在北京、海南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集中展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探访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28 08:55

装载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重型卡车、采用自由组合换电块的换电站、智能调节充电时间的充电站……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8月26日起在北京、海南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集中展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

在大会现场,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40余家参展企业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综合零部件、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汽车电控、氢燃料电池等方面的产品及技术参展,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交流。

26日上午,记者在展厅中看到,一台装载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重型卡车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这款长续航、高功率的燃料电池重型卡车,搭载了24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代表国内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的先进技术水平。

image.png

装载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重型卡车展品。新华社记者 郭宇靖 摄

“这款产品技术难度很大,因此在发布后得到了广泛关注。目前车辆正在进行路测,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将正式发售。”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晓明说,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氢燃料电池汽车得到高速发展,特别是商用车市场产品技术不断提升,产品正在加快普及。

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大会论坛中表示,大力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不仅有助于交通行业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还有助于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保障能源安全。随着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及有效的工程化示范,必将为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科技部将继续支持氢能与燃料电池基础前沿和共性技术创新,强化氢能与燃料电池科技创新整体布局。”他说。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说,氢能技术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氢能产业发展正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期。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将进一步牵引氢能应用的产业需求,为氢能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我们共同的愿景,以规模化发展降低供氢成本,以多元化场景示范应用是氢能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image.png

一款氢燃料电池车拆解展示,其中橘黄色装置为3个储氢瓶。新华社记者 郭宇靖 摄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海口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开学啦!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上线
挥手道别 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