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阿姨,开开门,我们来给你清洗空调了!”3月26日上午10时许,海口市秀英区兴海路振业小区党建指导员纪小虎带着空调清洗师傅来到居民徐桂兰家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选派近40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党建引领打造和美小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02 08:12

原标题:海口选派近40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党建引领打造和美小区

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小区治理注入动能

“徐阿姨,开开门,我们来给你清洗空调了!”3月26日上午10时许,海口市秀英区兴海路振业小区党建指导员纪小虎带着空调清洗师傅来到居民徐桂兰家中。

拆卸外壳、清洗滤网、清洁剂去污、高温消毒……两位师傅拿着各种工具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清洗完毕。启动开关,一股清新的冷气从空调口吹了出来,徐桂兰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为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打造和美小区,海口市委组织部日前选派近40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陆续入驻各小区,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副局长纪小虎就是其中之一。

3月12日到小区报到后,纪小虎立刻同物业公司、网格员、业主代表座谈,并挨家挨户走访,以了解居民的诉求。“振业小区退休老人占了大多数。很多老人腿脚不便,也不舍得花钱请人清洗空调,有些家庭的空调用了十几年不曾清洗,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于是,纪小虎联系了格力海南公司党支部,由该支部派出专业清洗人员上门为小区70岁以上老人或孤寡老人免费进行空调清洗保养。

除了提供暖心服务,党建工作指导员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海口福隆广场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杨勇、周惠瑜都是海口海港学校的老师。“不少小区家长向我们反映,他们周末经常要加班,小孩无人看管。”杨勇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周末在小区开展读书分享会,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推动成立小区党支部,协助指导小区业委会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构建“共建共享共治”治理新格局,更是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重要职责。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曹华平是汇宇金城小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这两周,他闲暇时间都“泡”在汇宇金城小区,和居民拉家常,和大家共商治理之策。

“今年是汇宇金城小区业委会的换届之年,除了配合街道做好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也在了解小区有哪些热心公益、责任心强的业主,从中考察合适人选。”随着小区业委会换届时间的临近,曹华平越发觉得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物业服务好不好、居住环境是否舒心,对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百姓幸福指数都有重要意义。”海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正以党建“绣花针”穿起社区物业服务网络,派出党建指导员走进小区、贴近群众,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组织覆盖“战斗员”和为民办事“服务员”,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社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李国光 陈创淼 萧海山]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