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上午,在位于海口狮子岭工业园的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前,工人正忙着出货、搬运,货车司机做好出发前的清点工作,这批盒饭将被送往盐灶社区的长者饭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日供应超过4.2万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8-15 09:43

原标题:海口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日供应超过4.2万份

源头严防过程严管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8月14日上午,在位于海口狮子岭工业园的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前,工人正忙着出货、搬运,货车司机做好出发前的清点工作,这批盒饭将被送往盐灶社区的长者饭堂。

“每个人进入车间都必须严格遵守流程。”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总监钟丽晶向记者介绍,为了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企业制定了一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记者在该公司熟食制作区域看到,工作人员按照流程操作,食物按照规定存放。“我们各加工场所都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流程进行布局,防止食品在存放、运输、操作过程中产生交叉污染。”钟丽晶说。

不仅制作过程严格落实有关规定,食材运输到工厂还需要经过3次检查方可使用。钟丽晶介绍,在接收食品原料时,企业会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并留存供货者的许可资质证明文件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所有食材、原材料会定期定批进行食品安全检测,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这也只是我市集体配餐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食品科陈飞介绍,集体配餐企业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必须达到A级,通过不定期检查、随机抽检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截至目前,我市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全部接入国家“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最大日生产量可达85000多份,目前全日(早餐、午餐、午点、晚餐)供应量42000多份,配送全市50家小学、32家幼儿园、其他单位2家(长者饭堂、公交集团)。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压实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等有关要求,通过常态化检查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筑牢我市食品安全防护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婵]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5个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渔了!渔民出海争“鲜”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优化暖心驿站配套服务功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在海口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强国复兴有我
领航•中国
健康中国
非凡十年
     
排行
 
市民游客在海口万象城打卡巨型玫瑰花墙
海口西海岸:丰富活动带动文旅消费
跨境电商担保新模式海南首单落地海口综保区
海口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拟获奖人员公布
海口发布2023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倡议书
海口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日供应超过4.2万份
海口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成立
“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在海口正式启动
海口为野生动物营造一个安全的“家”
海口10日至12日随机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