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典型火灾事故教训,7月10日,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全省疏散通道专项综合治理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疏散通道治理百日行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7-11 08:53

原标题:学校集体宿舍、社会福利机构、歌舞娱乐场所……

海南开展疏散通道治理百日行动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典型火灾事故教训,7月10日,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全省疏散通道专项综合治理,包括学校集体宿舍、医院住院部、社会福利机构、歌舞娱乐场所、二层及以上沿街铺面餐饮场所、高层住宅楼等6类场所。

专项综合治理期间,各级行业部门将采取培训、约谈、通报、提示、督办等方式,加强条线业务工作指导。同时,各地职能部门将强化依法治理,严肃查处建筑外立面广告牌遮挡影响安全疏散、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依托专家团队指导评估,限时推进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技防、物防措施并持续跟踪,确保整改期间安全。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疏散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并无法保障安全的,将依法落实关停、取缔、查封等措施。各地还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专项治理中发现屡教不改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通过各级主流新闻媒体开展集中曝光。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治理旨在重点改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疏散条件,进一步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积极预防和遏制亡人事故的发生,切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专项综合治理分三个阶段进行

7月31日前,对6类场所是否存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数量不符合要求;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设置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的障碍物;在建筑外窗设置防盗网,且未开设逃生窗;违规设置影响疏散逃生广告牌;营业期间锁闭安全出口;疏散楼梯间及前室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未按规定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或未保持完好有效;违规在疏散楼梯间及前室设置厨房、布草间等功能用房;违规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多业态、多功能的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未明确公共区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管理责任等10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

8月31日前完成排查的6类场所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9月份,开展综合治理“回头看”,核验专项治理成效和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姚皓 实习生 刘心瑀 通讯员 钟坚 张莹]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后之夜巡回演唱会即将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登陆首台!海口人注意...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今明两天,海南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
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在海口启动
海口1042个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总有一首青春的BGM叫“梁静茹”
指尖妙笔生花 海口90余名教师比拼粉笔板书设计
三伏贴灸受青睐 海口医生:根据体质贴敷更有效
海口:小区收益“晒账本” 支出信息贴“上墙”
海口开通“高铁急送”服务 跨城寄送一日达
海口升级椰树绿化美化 处处椰影婆娑 不负椰城盛名
海口琼山区大坡镇“80后”青年回村创建产业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