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海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升制度集成创新能力,以制度创新激发改革活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开新局,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以制度集成创新激发改革活力——对标一流谱写实干新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21 09:47

信用审批优化营商环境

在海口综合保税区中免国际物流中心免税品仓库,工作人员录入货物信息。 海口日报记者 张俊其 摄

好信用可以给企业和个人办事带来什么便利?在海口,好的信用就是一把“金钥匙”,让守信者收获“诚信是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不久前,龙华区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铭前往所在区政府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举办商业、公益性宣传活动临时占用道路或公共场所搭建临时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申报审批。

“通过窗口人员查询,我们企业属于‘红榜’守信主体,可享受‘信易批’服务,第二天我就领到了临时户外设置点和临时公益宣传点许可证。”陈铭说,在此之前,办理该事项需要5天。他同时点赞道,现在在海口办理业务,信用越好,审批则越快。

今年10月,海口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信用等级审批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在全市全面推行“信易批”服务,实施信用等级审批。

“我们通过信息技术支撑做成‘强业务链’,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破解‘人为’维护的机制不长久、不稳定的痛点,旨在为信用好的申请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依据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已接入的“红黑名单”、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海口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和个人诚信积分“金椰分”等各类数据,将申请人信用信息划分为“红、橙、蓝”三个等级,红档加速审批模式,橙档容缺承诺模式,蓝档普通审批模式,分别给予对应的便利服务,加强信用与审批工作融合度,拓宽信用服务应用场景和范围,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

“审批服务效率提升了,明显感受到海口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近日,海南麓华商旅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浩告诉记者,企业刚入驻海口江东新区,通过园区贴心服务和高效审批,为企业项目建设在流程审批方面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

截至目前,全市2811项政务服务事项推行“信用等级审批制”服务模式,占比82.65%,实现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全覆盖。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张熙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3天后之夜巡回演唱会即将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今年登陆首台!海口人注意...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海港客运综合枢纽即将投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今明两天,海南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院校征集志愿
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活动在海口启动
海口1042个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情歌”上线!总有一首青春的BGM叫“梁静茹”
指尖妙笔生花 海口90余名教师比拼粉笔板书设计
三伏贴灸受青睐 海口医生:根据体质贴敷更有效
海口:小区收益“晒账本” 支出信息贴“上墙”
海口开通“高铁急送”服务 跨城寄送一日达
海口升级椰树绿化美化 处处椰影婆娑 不负椰城盛名
海口琼山区大坡镇“80后”青年回村创建产业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