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下午,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暨首届纪录影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在三亚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暨首届纪录影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举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19 08:36

发挥优势

自然纪录片海南大有可为

“把纪录片放到聚光灯之下,这是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一大特色。”CCTV-6电影频道资深电视制作人、主持人潘奕霖说。

近年尤其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以来,海南在自然类纪录片创作上,以及在亲近自然、走进自然的文化活动上都进行了一些突破性的尝试。

“例如,展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系列人文体验活动‘雨林与您’,自媒体话题曝光度破10亿,海外媒体传播覆盖量超4亿,系列生态微纪录片《这里是海南,秘境寻踪》、纪录片《山海有名》等佳作备受关注。”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说。

海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不断迈出的新步伐,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为纪录片的创作提供了广阔的内容资源和灵感源泉。

论坛上,海南日报与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项目《海南万里真吾乡》正式启动。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不仅是一次意义重大的跨界合作,更是坚定不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将用纪录影像的方式展开波澜壮阔的海南传奇,为主流媒体讲好海南故事,发出自贸港声音提供有效的路径。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徐慧玲]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