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进入市场请扫地点码,走测温门”“体温正常,请进……”9月13日下午,陆续有市民来到位于龙华区金宇街道南沙社区的坡博市场购物,该市场疫情防控监督员唐玉发立即上前引导市民扫码、测温、戴好口罩,并递上免洗消毒洗手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14 08:42

原标题:龙华区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

“十问十查”筑牢防线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image.png

坡博市场内的商户、顾客自觉佩戴口罩。 记者 康登淋 摄

image.png

海南地质大院小区工作人员引导入内人员扫码。 记者 康登淋 摄

“您好,进入市场请扫地点码,走测温门”“体温正常,请进……”9月13日下午,陆续有市民来到位于龙华区金宇街道南沙社区的坡博市场购物,该市场疫情防控监督员唐玉发立即上前引导市民扫码、测温、戴好口罩,并递上免洗消毒洗手液。

“我们对照社区发的‘十问十查’工作清单,安排专人落实防疫措施。市场入口处一直有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引导入场人员扫地点码、测量体温、出示核酸阴性证明等,对入场工作人员会查看疫苗接种纪录。”唐玉发告诉记者,每天晚上收摊后,会有专业团队对市场内部进行消杀及清洁,以保障环境卫生安全。

在市场内部,工作人员及顾客均自觉佩戴好口罩,人较多的摊位前,工作人员引导顾客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我每天来这里买菜,现在已经习惯了走到入口主动扫地点码。”前来购物的市民符女士说,“看到市场防疫措施到位,购物时也多了一份安心。”

距离坡博市场不远的海南地质大院小区门口,同样有两名工作人员引导入内人员扫码、测温及规范佩戴口罩,并设有喇叭反复播放防疫提示。

“我们在每个出入口设置了关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小区进行巡逻,劝导居民佩戴好口罩,不要在休闲区域聚集。”小区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人员会将最新核酸检测点位及检测时间发到住户微信群中,并通过喇叭提醒、“敲门”行动等形式做好通知,确保常态化核酸筛查“不漏一人”。

据了解,龙华区各社区对照海口市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十问十查”工作清单,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管理,保障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在网格员负责各自网格的基础上,我们安排了社区‘两委’干部挂点,负责对照清单引导网格员做好工作,并定期开展走访排查问题。”南沙社区居委会主任孔繁师告诉记者,“‘十问十查’工作清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将持续对照清单反复梳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