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么多大品牌商品,好多都是第一次看到,在家门口购物国际范儿越来越足啦!”日前,市民林静和朋友在海口万象城逛街时,惊喜连连,不仅在丝芙兰店收获心仪的美妆,还品尝到心心念念的皮爷咖啡,幸福感满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首店经济”激发海口消费活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23 11:29

“首店经济”激发海口消费活力

——品牌集聚加快海口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7月28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办场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美轮美奂。记者 康登淋 摄

“哇,这么多大品牌商品,好多都是第一次看到,在家门口购物国际范儿越来越足啦!”日前,市民林静和朋友在海口万象城逛街时,惊喜连连,不仅在丝芙兰店收获心仪的美妆,还品尝到心心念念的皮爷咖啡,幸福感满满。

海口万象城60%的品牌为省内首进品牌。这是海口“首店经济”蓬勃发展的一个生动个例。首店经济是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随着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进,海口商业综合体布局日渐丰富,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国际品牌落户,“首店经济”加速发展,品牌集聚效应明显,为海口消费市场带来新动能,释放消费新活力,加快海口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的钻戒。记者 康登淋 摄

免税业成品牌首店“香饽饽”

离岛免税,是海口购物消费的一张“金名片”。高品质首店进军椰城, 纷纷抢滩免税业。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汇集了多家品牌首店,不乏大牌珠宝品牌。人们耳熟能详的“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戴比尔斯钻石,如今在海口日月广场就有销售。自去年11月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首店开业后,精美绝伦的钻石珠宝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到店选购。

而早在2020年9月,世界著名珠宝及腕表品牌蒂芙尼在海口的首店已经开业,坐落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双子座1层。“我平时喜欢去免税店逛逛,感受时尚潮流,众多大牌让人大开眼界。”市民李铭说,国际品牌的到来,让海口变得更时尚,富有国际范儿。

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钟情于离岛免税产业,纷纷落户海口,抢滩市场,促进“首店经济”发展。

今年6月,全球最大的马爹利免税精品店落户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140平方米的门店首创行业人工智能购物体验,为顾客带来全新沉浸式、互动性、个性化的购物体验。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酒品区,工作人员在整理陈列酒品。记者 康登淋 摄

海口观澜湖免税城“名酒世界”内,多个“全球首家”“全国首家”品牌旗舰店落成,包括全球首家百加得威士忌旗舰店、人头马国内首家免税精品店、卡慕全国首家干邑旗舰店等。“美妆世界”首进品牌,涵盖了彩妆、护肤、香氛等多家国际一线品牌。

……

第二届消博会上,深圳免税集团以“首店引领·焕新起航”为主题在新品发布会上亮相。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将积极探索新零售发展路径,让更多的品牌落地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激发消费新活力。

在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看来,“首店经济”让中免集团在实现海南离岛免税差异化经营方面占据主导性优势,逐步成为吸引境外高端消费回流的显著力量。近年来,中免集团进一步吸引各国优质品牌“首发、首秀、首展”进入免税市场,不少香化、珠宝、腕表、电子产品等品类品牌国内免税首店陆续进驻,涵盖离岛免税首店乃至国内首店。中免集团丰富的免税品类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消费吸引力。

消博会现场,法国品牌卡尔·拉格斐与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海口国际免税城即将开业,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免税商业综合体……随着一系列好消息接踵而至,不久的将来,海口免税品品牌、品种将越来越丰富,“首店经济”将越发繁荣,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