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海口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幼儿园招生有新变化,包括凭居住证网上申请、民办幼儿园也需在网上申请学位等。为进一步帮助家长了解政策,7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凭居住证网上申请学位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08 09:49

7月7日,海口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幼儿园招生有新变化,包括凭居住证网上申请、民办幼儿园也需在网上申请学位等。为进一步帮助家长了解政策,7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

问题一 公办幼儿园招生办法如何?

市直属公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

区属公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招收实际居住在本区的幼儿。

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条件的本小区业主子女,有剩余学位的面向社会招生。

问题二 如何申请我市幼儿园学位?

申请我市幼儿园学位,监护人须进行网上申请。登录入口:“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局官网、海易办APP。

问题三 网上申请注意哪些事项?

监护人根据申请平台提示,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网上申请不分先后次序,监护人合理安排网上申请时间,不要等到最后一个小时再提交,扎堆提交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影响提交结果。

在网上申请截止时间前可对网上申请信息和事项进行修改,申请平台以网上申请截止时填报信息为准。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申请平台进行申请的,视为放弃。

问题四 网上申请可填报几所幼儿园?

网上申请公办幼儿园的,可最多选择2所;网上申请民办幼儿园的,可选择1所。监护人按意愿自行申请(可同时填报)。

问题五 网上申请信息如何审核?

网上申请信息将通过海南省大数据对年龄、户籍、居住等信息进行比对核验。幼儿园按照比对核验结果作出审核意见。

问题六 审核结果在哪里查看?

审核结果在幼儿园公示。申请公办园的,监护人也可在申请平台查看审核结果。

问题七 对审核结果有异议怎么办?

对公示有异议的,监护人可在公示截止时间前向幼儿园提出异议。

问题八 公办幼儿园如何摇号?

公办幼儿园摇号工作统一使用“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公开摇号系统”进行,按以下程序组织:

1.教育部门聘请公证机构对摇号派位工作进行公证。

2.公办幼儿园从幼儿网上申请信息中随机邀请若干名家长到现场参与监督整个摇号过程。

3.现场导入所有符合条件的幼儿网上申请登记信息至派位专用电脑。

4.按照幼儿园的招生计划,随机摇取拟录取幼儿名单。同时随机依次摇取不少于10名递补幼儿名单。

5.公证员宣读公证词。

6.当场导出摇号结果存档。

7.幼儿园在申请平台、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处对摇号结果进行公布。

对公示有异议的,监护人可在公示截止时间前向幼儿园提出异议。

问题九 为什么要摇出递补幼儿名单?

如出现拟录取幼儿体检不合格、主动放弃学位、逾期不交材料等导致名额空缺的情况时,将从递补幼儿名单中依次等额递补。如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递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问题十 录取注册要注意什么?

幼儿园会通知被录取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幼儿园办理录取注册手续。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逾期不办理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问题十一 幼儿健康体检去哪做?

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条:“幼儿入园前,应当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入园前,监护人可合理安排时间自行携带幼儿到我市有保健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做健康体检。

问题十二 严肃入园纪律有什么要求?

幼儿园严格执行教育部门统一规定的招生工作时间和程序。

幼儿园不得收取学位费(占位费)、赞助费等相关费用,不得跨学期预收保教费,严禁以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生。

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