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相约海口,共襄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放大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 借“会”招商成果显著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6 09:55

原标题:海口放大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 借“会”招商成果显著——

激发市场活力 蓄积发展动能

image.png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第二届消博会国内省市自治区展区,海南馆工作人员正介绍游艇。 记者 石中华 摄

盛夏时节,相约海口,共襄盛会。

7月25日,第二届消博会盛大开幕,全球消费精品汇聚椰城。开放的海口,处处涌动建设热潮,蕴藏无限发展机遇。首届消博会以来,海口发挥消博会溢出效应,将一个个参展商变成投资者,把一件件参展品变成商品,借“会”招商成果显著。

相约盛会,共向未来。海口全面提升本届消博会服务保障水平,继续用好消博会平台效应,擦亮消博会招商引资“名片”,让全球客商共享自贸港建设机遇和成果,吸引更多参展商投资兴业,激发市场活力,集聚产业势能,加快打造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image.png

首届消博会游艇展成果斐然,成为亚洲在办最大规模游艇展。图为7月23日停靠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游艇。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A 全球消费品牌纷纷落地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经典的钻石广告语,人人耳熟能详。如今,走进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就能欣赏到戴比尔斯永恒印记精美绝伦的钻石饰品。去年11月,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海口开设海南首店,一批批消费者在这里满载而归。

这一切还得从第一届消博会说起。首届消博会后,知名钻石珠宝品牌戴比尔斯加快在海口布局——从注册成立公司,到开新店,再到设新厂,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今年6月,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海口综保区工厂生产的首批珠宝首饰,以加工增值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货物予以放行,把消博会上的一件件展品变为商品。

“未来,品牌将把分散的供应链在海口整合,建设亚太地区供应链中心。”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全球业务转型副总裁吴峰的话语中,体现出在自贸港投资的信心。

首届消博会后,戴比尔斯仅是“留”在海口的知名消费品牌之一。借消博会“桥梁”与“窗口”作用,众多国际消费精品企业选择在海口发展,加快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今年3月,法国路威酩轩集团在海口综保区注册公司,租赁园区仓库建设供应链中心,在全球贸易之窗设立海口办公室,6月完成首批香水化妆品进口业务;今年4月,美国泰佩思琦集团落户海口综保区,设立集团中国旅游零售总部,在自贸港开拓更多创新机遇;今年6月,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迎来全球最大的马爹利免税精品店……

借助消博会,全球优质名品大量进入海南自贸港,共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机遇和成果。

海口综保区管委会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综保区深挖“综保区+自贸港”政策叠加优势,首届消博会举办以来,已经吸引戴比尔斯、泰佩思琦、科蒂集团、谢瑞麟等在园区设立亚太中心仓或海南自贸港运营中心,多个全球知名消费行业头部企业入驻园区。

在消博会溢出效应下,更多高端消费品牌纷纷布局海口。随着各国优质品牌“首发、首秀、首展”,带动了海口“首店经济”+离岛免税产业发展,吸引了境外消费回流,各离岛免税店销售额不断攀升。据统计,2021年,离岛免税销售额突破600亿元。

叠加消博会溢出效应,海口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步伐越来越快。

image.png

海口全力做好消博会服务保障。图为布置完成的雅诗兰黛展厅柜台。 记者 苏弼坤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