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相约海口,共襄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放大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 借“会”招商成果显著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6 09:55

B 以展促产吸引产业链布局

消博会汇全球消费精品,惠消费,也惠产业。

海口发挥消博会溢出效应,“借展招商”,以展促产,聚集优质生产要素,吸引相关产业链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据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统计,首届消博会期间,海口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对接企业超150家,现场签约招商项目行业涵盖塑料降解项目、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园、数字文化基地、旅游度假区项目、珠宝钻石生产加工、消费品类跨境电商等。与此同时,首届消博会游艇展成果斐然,成为亚洲在办最大规模游艇展,游艇交易及意向投资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

随着一个个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消博会参展商变为一个个投资商,消博会溢出效应加速释放,为海口产业发展增添了动能。

今年6月,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迎来封顶,预计12月底实现试投产运营。据介绍,这里将建设法国Revitacare(丝丽)中国区总部和国际业务中心,引进生产线进行相关产品的本土化生产和销售;建立华熙生物医学美容板块国际业务中心,注册华熙生物玻尿酸多品类医疗器械,生产医美板块创新产品,为国内外市场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

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为海口打造千亿级医药生物产业集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可表示,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是公司在海南自贸港的重要战略布局。

在海口甲子镇,海南航芯半导体和通航飞机项目已经开工两个多月,将有力推动海南集成电路千亿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海口产业优化升级,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领域人才在海口研发创业。

在海口江东新区,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生产厂房正热火朝天地建设,将生产高档巧克力、糖果、冰淇淋等产品。

今年4月,全球知名药企美国晖致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将为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新动能。

……

一大批显示度高、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项目已在海口投产或将要投产。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十分明显,海口借“会”招商成果显著,自贸港政策优势、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等,是吸引企业落地投资、扩大投资的关键因素。

image.png

首届消博会后,许多消费品牌落地海口。图为第二届消博会现场的珠宝展品。 记者 康登淋 摄

C 擦亮消博会招商引资“名片”

7月25日,第二届消博会开幕当天传来好消息——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中国区旅游零售供应链中心落地海口综保区,将立足海南,辐射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法国路威酩轩集团香水化妆品拥有迪奥、娇兰、纪梵希等世界知名品牌,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招展招商方面,本届消博会聚焦更多消费精品,汇聚更多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聚焦新品首发首秀,200多个品牌将发布600多个全新产品;重点邀请知名商贸企业、免税经营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等到会,预计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4万人。

海口全力做好本届消博会服务保障,充分利用消博会这一重要平台,继续发挥消博会招商引资“名片”作用,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重点谋划招引龙头型、基地型、总部型企业和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吸引更多行业“领头羊”和“独角兽”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

与此同时,海口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将在消博会期间举行,推动一批支撑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地,包括北京谢瑞麟珠宝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将在海口布局相关产业链。

招商引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展会期间,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将发挥好招商统筹职能,联动各区各园区做好政策咨询、项目谈判、项目落地等服务,促成合作达成,推动更多参展商、采购商变成投资商,助力打造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

image.png

海口发挥消博会溢出效应,“借展招商”,以展促产。在第二届消博会现场,海南控股携旗下“机场+免税”香化免税品亮相。 记者 石中华 摄

中免集团携手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展出免税热门品类,推出独家首发、中免特供等内容,进一步抓住用好消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着力丰富免税品类品牌,进一步提升消费吸引力。

以参展商和采购商双重身份参会的王府井集团,希望通过消博会实现和诸多国际品牌、零售商的对接。

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更多参展企业将通过消博会平台,在自贸港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在海口设立区域总部、开设品牌首店、布局项目等指日可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