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海口市教育人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 2021两会直播C>

【海口会客厅】市政协委员汪娟: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培育具有“海南印记”的高素质学生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2-04 16:28

海口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海口网海口两会特别报道——《海口会客厅》,今天来到《海口会客厅》做客的嘉宾是海口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汪委员您好!

汪娟:主持人好!

海口网:汪委员,想请您用数据介绍2020年我们海口教育发展的亮点工作。

汪娟:好的,谢谢主持人。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海口市教育人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选几点向主持人和各位网友进行汇报。

一是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目标圆满完成。2020年,我市新增公办学位4.16万个,公办总学位达到5.74万个。公办学位占比从原14.6%提升到56.2%;普惠性幼儿园总学位由5.07万个增加到8.86万个,普惠园总学位占比达86.73%。

二是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3所,增加优质学位1.4万个,海口哈罗学校9月顺利开学。

三是教育制度集成创新成果显著。市教育局整合公安、住建、资规、人社、卫生、教育等部门信息资源,超7万名义务教育新生通过线上核验入学,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一举措被新华网以“大数据核验,让教育更智慧”为题进行了专访。

四是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在持续六个月的疫情防控中,慎终如始,措施到位,确保了校园"一方净土"协调安排400多名教育专员和专业医护人员进驻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开设校园公交专线36条、调派校园公交专车144辆,累计安全运送师生近10万人次。

五是率先在全省完成了公办学校空调全覆盖。在全市223所公办中小学校安装空调9802台,覆盖约20.43万在校生。这一举措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表扬。

六是全面铺开了游泳教育和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努力打造具有“海南印记”的高素质海口中小学生。全市中小学生参加游泳培训并通过考核达标人数1.3万人。十所学校2000余名学生利用课后、周末时间进行帆船、帆板训练。

七是面向全国引进了597名优秀教师,其中88名为研究生学历,是历年来引进教师质量最高的一年。

点击图片查看直播

[来源:海口网] [作者:余冰月]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海口:市民“动”起来 乐享“慢”生活
海口交警12日起优化入城卡口防疫查验流程
海口市政府连续6天发放新一轮免税消费券!
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本周日启动第二批选房
鳄雀鳝!海口等多地发现外来物种“怪鱼”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海口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开学啦!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今日返校[组图]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