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空前高涨,龙华区城西镇椰海社区中海锦城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黄璜介绍,该小区业主不仅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还主动加入小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小区居民做好核酸筛查服务保障工作,如今,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140余人。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创建工作开展,8月31日,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海口市创建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倡议书》,倡议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全力以赴参与创建活动。”9月3日上午10时许,在海南省气象局核酸采样点,正在负责该采样点服务保障工作的美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周蒙娜表示,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该区从8月下旬开始积极推进创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自贸港·深度丨群众“唱主角”,防线筑得牢!海口积极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06 08:58

为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抗疫积极性,持续强化村(社区)、小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8月下旬,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截至9月5日,我省共公布三批“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名单,其中,海口市共有279个。当前,该创建活动也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正在积极推进中。

image.png

在苍东村,“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手持喇叭在村内宣传防疫知识。海口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 杨鹤 摄

激发群众热情

织密织牢人民安全防线

“创建‘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其实就是为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热情,通过创建活动,整合社会力量,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群防群控的重要性,提升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9月3日上午10时许,在海南省气象局核酸采样点,正在负责该采样点服务保障工作的美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周蒙娜表示,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该区从8月下旬开始积极推进创建活动。

据了解,全省“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牵头组织,我市具体由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会同民政部门、卫健部门组织实施。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组织本辖区的申报工作,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创建活动的评定(含暂停、恢复、摘牌等)工作,同时实行动态调整管理。

image.png

在福山油田小区,小区保安正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无疫小区”的立牌格外醒目。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据悉,“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认定后,当新增1例(含)以上密切接触者,则暂停认定,待排除后恢复认定。当村(社区)、小区新增1例(含)以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或者出现阻扰防疫人员工作、抗拒核酸检测、逃避转移隔离、隐瞒接触史、造谣传谣等情形时,即摘牌。

“‘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的创建标准有7个。”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常菲介绍,包括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健全,深化“双报到”机制;疫情病例保持清零状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辖区环境清洁消毒规范;辖区健康服务保障有力;个人健康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这7个标准,其实也对村(社区)、小区居民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

创建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空前高涨,龙华区城西镇椰海社区中海锦城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黄璜介绍,该小区业主不仅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还主动加入小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小区居民做好核酸筛查服务保障工作,如今,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140余人。“我们小区的志愿者不仅为本小区提供服务,还常常到其他小区提供帮助。”中海锦城小区业主孙亚杰自豪地说。在全体业主的共同努力下,该小区通过自主申报,成功被评定为无疫小区。

image.png

在望海金豪小区门口,小区保安在为居民测量体温,并认真查验健康码。海口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作者:赵汶 见习记者李欣]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海口:市民“动”起来 乐享“慢”生活
海口交警12日起优化入城卡口防疫查验流程
海口市政府连续6天发放新一轮免税消费券!
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本周日启动第二批选房
鳄雀鳝!海口等多地发现外来物种“怪鱼”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海口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开学啦!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今日返校[组图]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