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在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起蓬勃向上的巾帼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凝聚“她”力量 绽放“她”风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4-03-08 11:03

凝聚“她”力量 绽放“她”风采

——海口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引领巾帼建功新时代

fc75df76cbf16803d7c5d5d86efec254_be117f1cdfbd6599015cdeb230e54e04.jpg

3月7日,2024年海口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市民群众参与答题学习法律知识活动。 记者 康登淋 摄

24274fdec0c4055e31cf82bde2cfc6d9_12a1a0d5836ed02c02af2dc4302a0fdb.jpg

3月5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秀英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省级非遗草编首秀文艺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上,非遗草编手艺人正在展示草编技艺。 (海口市妇联供图)

0c7677cbdb267d2c1122b7560780dd4d_145460eebdf82345cc1ada16a160223d.jpg

2023年10月13日,“汇智她力量 共建自贸港”2023年海口市产业园区女性发展对话大会举办。(海口市妇联供图)

1a55dfad96b04281a03203c0225121a9_3bb48077b3b636698d5b6109375eccda.jpg

“汇智她力量 共建自贸港”2023年海口市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女性群众积极咨询相关就业需求。 记者 石中华 摄

384a4ec4d4a32e6044b0947d011bb1fd_43eec932c3e9c0c8eec384cf4ab22a79.jpg

3月6日,在2024年海口市“椰姐姐”宣讲比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演现场,宣讲员黄春珍在现场宣讲《微光成炬向光而行》。记者 康登淋 摄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海口推选的海南省儿童福利会会长刘景萍近日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在椰城,有着众多像她一样的女性代表,她们以汗水浇灌热爱,在自贸港建设中绽放芳华。

贯彻落实“两规划”惠及妇女儿童、开展丰富活动关爱妇女儿童、评选先进典型引领巾帼建功……近年来,海口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在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起蓬勃向上的巾帼力量。

落实规划

“她”发展有“迹”可循 

去年,市政府颁布《海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对接下来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伴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加速推进和“两规划”的贯彻落实,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也迈入新阶段,迎来新发展。

“‘两规划’提出的规划指标结合海口实际,体现海口特色,突出海口作为自贸港省会城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责任担当。”市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妇女在身心健康、权益保护、经济建设、社会事务参与和管理、家庭建设等方面获得更加平等、全面的发展,海口将持续落实妇女规划提出的87条策略措施,推动实施妇幼健康保障、推进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等6个重点项目。

3月5日,龙华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清风润龙华”庆“三八”清廉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组织辖区100余名女性职工干部走进该区道贡村家风家训馆,通过参观先进典型的家风家训故事,进一步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建设家风家训馆、妇女儿童之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开展产业园区女性发展对话大会、“椰姐姐”宣讲比赛、妇女维权活动……“无论是从基础设施还是制度建设层面,我们都深刻感受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于妇女工作的重视。”参加此次活动的彭楠楠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她看来,这些举措都是海口贯彻落实“两规划”的缩影,也是促进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和家庭建设的生动实践,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