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琼山区云龙镇云阁村委会高园村,伴随着阵阵淡雅的花香与清脆的鸟鸣声,云龙镇花卉苗木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琼山区云龙镇花卉苗木产业链党建联盟揭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26 08:22

原标题:琼山区云龙镇花卉苗木产业链党建联盟揭牌

“花开”富贵来 发展底气足

云龙镇花卉苗木产业链党建联盟揭牌成立当天,市民在高园村挑选心仪的花卉。记者 赵汶 摄

近日,在琼山区云龙镇云阁村委会高园村,伴随着阵阵淡雅的花香与清脆的鸟鸣声,云龙镇花卉苗木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成为该区整合销售渠道、项目招引、营商服务等多方资源要素,培育打造云龙镇现代化花卉苗木产业链,推动当地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整合协调多方资源

黄色的美人蕉婀娜多姿、妩媚诱人;低矮的满天星似繁星点点,点亮绿色的田野;大片的散尾葵紧密相依、娇嫩细腻;苍翠的罗汉松身姿挺拔、傲视苍穹……近日,走进云龙镇花卉产业基地,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花卉苗圃基地与远处的村庄相互呼应,构成了一幅生动的乡野田园画卷。

“花卉苗木产业是我们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我们一直积极培育壮大花卉苗木产业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云龙镇组织委员李道通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积极整合了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资源,成立了云龙镇花卉苗木产业链党建联盟,希望通过汇聚党建合力,助推产业发展。

该党建联盟按照“阵地联享、活动联办、发展联动”的“三联”运行机制,建立花卉产业综合服务驿站、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为花农花企提供产业用地、土地租赁、技术指导、销售渠道共享等一站式服务,并统筹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在销售终端方面,我们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广大花企、花农开设电商培训,帮助其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罗清华介绍。

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当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党建联盟还将定期围绕项目招引、营商服务、规划建设、党群共建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组织活动与经济活动同步开展,实现党建工作联盟、联建、联促,着力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比如资金方面,我们就整合了海口农商行的金融资源,海口农商行云龙支行推出了便利的富农贷和花卉贷等项目,并通过上门服务,帮助花农和花企解决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李道通告诉记者。

该党建联盟的成立,也为当地花农带来产业发展的“底气”。

“党建联盟成立后,能够整合起多方资源,有效地解决我们的技术问题和销售问题,对我们本地花卉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云阁村党支部书记、海口杜博花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杜世河称,有了资金、技术、销售等多方面的支持,该专业合作社还将不断加强与省内外花企的合作,积极引进花卉苗木新品种,加大培育花卉苗木新品种的力度,助推实现科技兴农。同时,该村还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扩大花卉产业发展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发展致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许晶亮]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