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海口供电局今年售电量已达100亿千瓦时,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最大供电负荷达到226.8万千瓦,售电量和用电负荷均创我市历史新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供电局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21 08:04

原标题:海口供电局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

售电量和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今年来,海口供电局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杨永光 摄影报道

记者20日从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获悉,截至目前,海口供电局今年售电量已达100亿千瓦时,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最大供电负荷达到226.8万千瓦,售电量和用电负荷均创我市历史新高。

今年来,海口供电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共跟踪服务省市重点项目154个,全市售电量实现跨越式增长。

根据《海口市“十四五”智能电网发展规划》有关要求,海口供电局近年来完成了海口永庄至玉洲第二回220千伏线路工程等一批重大网架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海口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力负荷快速增长地区的供电能力。未来还将规划建设500千伏椰城(海口东)变电站,提高海南现有供电电压等级,满足城市发展用电需求,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配电网持续供电能力,海口供电局今年来配网项目已建成投产596个,新增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684.81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227台,新增配变容量9万千伏安,配网线路故障同比下降36.77%。同时大力推广配网不停电作业,将检修方式由“停电”检修向“不停电”检修转变,强化区域协作联动。今年配网不停电作业次数同比增长20%,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33.76%,配网网架结构薄弱、频跳线路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和应用,越来越多车主有家用充电桩的办理需求。对此,海口供电局创新低压充电桩报装模式,通过预装电表等形式,客户扫码即可办电,将低压充电桩报装压缩至1个环节。

“目前该低压充电桩报装模式我们已经在秀英区、琼山区选取了试点小区,待模式成熟后,我们会向更多的小区铺开使用。同时我们还在海口江东新区推出‘无证明办电’模式,只需签订承诺书,承诺信息均为真实有效,无需提供其他纸质材料即可立即申请用电,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海口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经理邱志新介绍。

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方面,海口供电局将智能巡检、在线监测、移动作业、无人机等智能设备与人工巡视相结合,实现“人机+智慧协助”精益化巡检;同时全面深化应用配电全景智慧管控平台,利用在线监测装置,实现对状态监测、温度传感、外破告警、缺陷隐患实时监测。当前配置无人机47架,配置率0.68架/百公里,今年累计完成1320余次精细化巡检,为海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主会场“欢乐盛宴”等你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寻找识字小达人完美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社1件作品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健康中国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