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吊、浇筑、填平……近日,随着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10号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该楼栋顺利完成封顶。该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产值超2亿元,全力朝着年度目标稳步迈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满弓紧弦冲刺 书写精彩椰城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16 09:21

深耕存量项目决胜第四季度——

满弓紧弦冲刺 书写精彩椰城

8b15231b5475c57592f48886dcfbedf1_db95edefc118f59c71cbef86eb8e1e34.jpg

11月10日,“江东新区CBD产城融合一期项目”启动全面建设,图为市政配套路网(一期)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雨水箱涵施工。记者 苏弼坤 摄

起吊、浇筑、填平……近日,随着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10号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该楼栋顺利完成封顶。该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产值超2亿元,全力朝着年度目标稳步迈进。

重点项目是城市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抓项目方能促发展。海口各级各部门把深耕挖潜存量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夯实民生保障和冲刺第四季度项目投资的有力抓手,集中资源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存量项目快速高效推进,以满弓紧弦的姿势冲刺“全年精彩”。

决战收官 项目跑出“加速度”

连日来,虽然气温下降,但放眼椰城大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依旧是一派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处处激扬着决战收官、决胜全年的奋进旋律。

“轰隆隆,轰隆隆……”11月12日,在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水系整治工程项目现场,随着顶管机发出的轰隆声,该工程3号工作井至2号接收井左线成功顶进,中交一航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高艳松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了地。

高艳松告诉记者,该项目作为海南省“六水共治”的重点项目,正铆足干劲冲刺节点目标,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减轻美兰机场排沟的排洪压力。

截至目前,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水系整治工程项目箱涵大里程开挖段已完成直线段箱涵主体结构施工任务;顶管施工已完成3号井顶管施工段三线施工,目前正在进行1号井左线的施工。

与此同时,在绵延2.4公里长的作业区内的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数百台机械设备轰鸣,20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虽然在赶工期,但施工的每个环节我们都不含糊。施工前,技术员会对工人进行详细技术交底,并在施工中全程盯控指导,严格验收程序,确保合格后才进入下一个环节施工。”承建单位中铁广州局项目技术负责人陈航说,目前项目坚持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二层梁板浇筑已接近尾声,正在攻克大跨度结构浇筑和室外工程施工,全力冲刺完工目标。

完成封顶、全天施工……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打好收官战的关键期,眼下,海口各重点项目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加力加劲抓项目扩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寻找识字小达人完美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社1件作品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发布高考单报生报名须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政企联手释放免税购物潜力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错峰出行热 节后继续嗨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强国复兴有我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