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值秋招旺季,海口各行业、各用人单位纷纷伸出“橄榄枝”招纳人才,求职者们积极寻找工作机会,就业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记者从多场招聘活动中了解到,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吸引力持续彰显,越来越多怀揣梦想的高校毕业生、青年求职者选择来琼留琼求职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在自贸港建设中找准职业“坐标”——从今年来百余场招聘会看海口就业新风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08 12:22

在自贸港建设中找准职业“坐标

——从今年来百余场招聘会看海口就业新风向

97af7d84f935b53e55741b85385e57e4_d4c53dd3fe87a742a3bb6060a067ba11.jpg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寻求职业指导。

眼下正值秋招旺季,海口各行业、各用人单位纷纷伸出“橄榄枝”招纳人才,求职者们积极寻找工作机会,就业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记者从多场招聘活动中了解到,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吸引力持续彰显,越来越多怀揣梦想的高校毕业生、青年求职者选择来琼留琼求职就业。

在求职过程中,众多求职者以新观念、新方法、新思路为就业“风向标”,立足实际寻找理想的工作岗位,期望以饱满的奋斗姿态投身自贸港建设,与海南这片热土共同奔赴未来。与此同时,海口各级人社部门抢抓求职就业“黄金期”,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稳就业促创业,精心护航青年人才“求职路”。

据统计,今年前9月,全市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24场,累计4074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1.19万余个就业岗位。

9f27008c100f8dfca5f1cf95552caeb9_bee7af632b0a55b4503ce4c7798742d6.jpg

海南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学生们和招聘单位工作人员交流洽谈。(资料图)

树立新观念 与自贸港共同成长

在海口,一场大型招聘会通常能够提供数百个乃至上千个就业岗位,涵盖多个行业、涉及各类职务。如何在数量繁多的岗位里找到最理想的工作机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求职者打破了一味追求高薪、清闲、离家近等传统求职需求,转而更加注重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作为求职“风向标”,高效筛选招聘岗位。

10月28日,“椰城优才·智汇海口·职在椰城”家门口留才进校园招聘会在琼台师范学院举办,90家用人单位携近3000个就业岗位进校揽才,吸引众多求职者参会应聘,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现场掀起求职对接热潮。

招聘会上,毕业于英语专业的求职者郭佳妮告诉记者,她的职业生涯短期目标是强化技能、熟悉职场、发挥性格特长。“招聘会上符合我意向的岗位有外贸业务员、英语导游等,我投出了多份简历。当下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外企落户,相信能为英语专业学子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我们与自贸港共同成长。”郭佳妮说。

“现在高校普遍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课程,帮助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我们在招聘会上也经常接到相关咨询。”海南省职业导师林英燕多次在招聘活动中“坐诊”,她建议高校毕业生可以从所学专业出发,结合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进行择业,制定明确的职业规划和目标,并定期开展职业发展规划和自我评估,及时调整和优化职业发展方向。

这一新风向的出现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市人社部门建立了海口市职业导师库,目前已录入涵盖数十个行业的40名职业导师,活跃在招聘对接、就业指导等各类活动中,帮助求职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我市还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行业专场招聘会等精准化、专业化的招聘活动,助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精准高效对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文 康登淋/图]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发布高考单报生报名须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政企联手释放免税购物潜力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错峰出行热 节后继续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3年海口街头艺术节启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中秋国庆“双喜临门”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强国复兴有我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