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不断扩大开放和确保2025年底前全岛封关运作的需要,海南正加快各类对外开放口岸和“二线口岸”的设施建设,卫星记录了这些口岸的发展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卫星瞰海南自贸港 | 口岸升级迎新貌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3 09:28

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不断扩大开放和确保2025年底前全岛封关运作的需要,海南正加快各类对外开放口岸和“二线口岸”的设施建设,卫星记录了这些口岸的发展变化。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加快打造海南对外开放的重要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30e81a4ede17feba74f936f8060649cc_1129665451_16856957917311n.jpg

卫星照片显示,美兰机场二期所在区域如今已经建成停机坪,并盖起了一栋航站楼。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正式投运,计划到2025年美兰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运行需求。自此,美兰机场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

“美兰机场不断提升航班通达性,加快推进中转航线网络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宏说。

口岸建设,空海并进。海南四面环海,各大港口设施建设也同步跟进。

海口新海港是未来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口岸查验监管体系的重要关口。近年来,新海港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提升琼州海峡过海效率。

35a5f6f389ee019359429bc340ef7e53_1129665451_16856957917291n.jpg

卫星照片显示,2017年,海口新海港码头还只建有船舶泊位。到2022年,海口新海港客运枢纽项目已现雏形,附近还建成海口国际免税城。

记者近日在该港重要的封关运作配套设施——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项目现场看到,烈日之下,工人们坚守岗位,全力开展施工作业。

该通道线路全长3.3公里,建成后,所有通过南港和新海港出港的货车,将在此完成查验,并通过该通道直接进入两个港口,将大大缓解港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位于海南西北部的洋浦港是海南自贸港重要的对外开放口岸,随着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洋浦港口岸设施建设也日新月异。

3130a98f96f709d1978f38e6c6766320_1129665451_16856957917321n.jpg

卫星照片显示,8年间,位于洋浦港的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从无到有。如今,码头上不仅岸吊林立,堆场也堆满了集装箱。在该码头建设带动下,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从2017年的45.9万标箱,快速增长至2022年的176.7万标箱。

今年1月,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开工,将建设4个20万吨级和1个1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同时,该片区的封关运作项目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主要包含码头升级改造业务、技术设备建设常态化、简易设备升级改造等板块,建成后将匹配港口扩建后的查验能力。

“这将更好服务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力说。自2018年12月开通海南首条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外贸航线以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已累计开通外贸航线干线13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茂辉 王军锋]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海口崇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海口举办全民禁塑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
白沙门文创市集开业首日消费“火炎焱燚”
海口:匠心浇灌 非遗之花绽芳华
增添“一路一花” 海口将打造成四季花园城市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