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海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在海口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会决议。会后,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各部门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30 08:40

我省各部门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5月26日,海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在海口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会决议。会后,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各部门、各市县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担当实干,以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

锚定目标

立足职能服务自贸港建设

省司法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海南司法行政实际,找准法治建设在省委中心工作大局中的方位和任务,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工作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法治海南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落实好全会部署和司法部支持海南有关事项,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审计的价值追求,聚焦加强全岛封关运作和高水平压力测试,紧扣提升财政绩效、重大项目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加强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反腐治乱作为审计的重大任务,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表示,要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的能力,不断提升学习成果转化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实施事故“减量控大”攻坚行动,认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心做好今年汛期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服务大局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琼海表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的要义,加快打造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功能性平台,高质量服务和利用博鳌亚洲论坛,打造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加快打造具有琼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构建开放型、生态型、创新型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重要功能作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定安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养成站在自贸港建设大局想问题、办事情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以“思想大解放”求“改革大突破”,以昂扬的奋进姿态、“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封关运作准备大会战中去;要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将高质量发展要求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充分认识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把海南更好发展起来”的根本出路,必须以“争一流、创一流”的精气神抓好“抢人才、抢招商、大开放、大改革”等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为达成海南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定安贡献。

屯昌表示,全县上下要全面系统学习把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主题主线,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与县城协调联动发展,做精做强南药大健康、黑猪等特色优势产业,吸引更多优势资源汇聚屯昌。推动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务实高效的过硬作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屯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