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孕育新生命之初起,海口稳稳托起了椰城的幸福感。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织牢妇幼健康服务网 幸福花开在海口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26 10:32

守护妇女儿童的健康对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快速推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筑牢医疗屏障,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近年来,海口多措并举织牢健康服务网,从婚前、产前、产后等多阶段采取相应的医疗保健措施,有效提升母婴身心素质,保障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增强我市新生儿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来源:海口日报)

推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孕育新生命之初起,海口稳稳托起了椰城的幸福感。

兜牢婚检保障网 提升人口素质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育健康宝宝,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开始,“婚检”是踏入婚姻殿堂的重要“仪式”,是对婚姻和未来理性的尊重,是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孕育健康聪明宝贝的重要一步。通过婚前医学检查,可帮助准新人们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帮助指导合理安排生育。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婚检、积极婚检,海口市民政部门和卫健部门携手合力,将婚检服务“搬”进了婚姻登记中心,由妇幼保健机构指派医疗人员驻点。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免费婚检服务,还可以为新人进行卫生指导、宣教科普和心理辅导。同时,海口扩大免费婚检定点机构范围,方便市民进行多项选择,切实提高婚检覆盖率,促进婚检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未来,还可以通过举办社区活动、拍摄宣传科普视频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婚检的好处和意义,积极参与。

免费筛查进万家 降低出生缺陷

办实事、解民忧,就要聚焦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免费开展唐氏筛查项目作为2023年海口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做到了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十月怀胎,产检对于孕妈妈来说就是一道道“难关”,必须要小心谨慎地“迈”过去,唐氏筛查可以诊断识别孩子先天缺陷,避免悲剧的发生,减轻家庭的负担。但迫于费用较高,也并非强制性检查项目,在个别观念意识较为落后的父母眼中,这项检查变得“可有可无”,为健康埋下了定时炸弹。

海口急孕妈妈之所急,解孕妈妈之所忧,对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产检的孕妇免费进行孕早、中期血清学筛查合1次,同时开通检查绿色通道,确保母婴安全,做好出生缺陷防控,当好“妈妈的卫士”。免费开展唐氏筛查项目不仅是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更是海口着力解决孕妇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注、与老百姓联系最密切的问题联系起来,确保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地见实效。

全生命周期服务 满足多样需求

从备孕到生产,孕产妇因行动不便,会面临着种种难题,为了更加贴心、细心地满足特殊群体的需求,居家监测胎心、上门护理、远程指导等服务服务应运而生。将远程胎心设备下沉至乡镇卫生院,让偏远地区孕产妇免去舟车劳顿之苦,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地监测胎心情况,实时监测、报告传输回市医院,医生24小时监测数据,上门通乳、新生儿抚触、沐浴等一项项举措从海口辐射周边市县,提供了从怀孕到生产后全生命的周期健康服务,惠及民众,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妇幼健康就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海口坚持不懈打响“母婴健康”保卫战,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推动妇幼医疗体系建设,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努力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小至一厘一毫,大到千家万户,近在一朝一夕,远至子孙后代,体现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从“温饱”到“小康”、从“有”到“好”的追求。我们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好事实事,切实把幸福花开的故事写进人民心间,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灿烂。(吴海燕)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海燕]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