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海南省第一届鲜切花产品(睡莲)专场拍卖会在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办。当天总成交额达32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看看我们身边的变化·追踪重点项目建设 | 海南首届鲜切花产品(睡莲)专场拍卖会举办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21 09:12

image.png

原标题:睡莲竞次开 交易竞拍火

海南首届鲜切花产品(睡莲)专场拍卖会举办

5月20日,海南省第一届鲜切花产品(睡莲)专场拍卖会在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办。当天总成交额达32万元。

image.png

5月20日,在海南省第一届鲜切花产品(睡莲)专场拍卖会现场,主持人向竞拍者展示拍品。 记者 杨鹤 摄

“今天采取荷兰降价式拍卖方式,拍品为睡莲鲜切花。”现场,注册拍卖师王梅介绍竞拍规则后开启了一轮轮鲜切睡莲产品的竞拍。

“我出10.8元一扎(10朵)。”“10.6元一扎。”……拍卖会上,随着不同睡莲品种轮番推出,在座花商竞相报价参与竞拍。

“今天我以10.6元每扎的价格拍到200扎睡莲,比到基地去收购还要划算。”海南美丽乡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仲海高兴地说,过去公司采购鲜切花和鲜切叶,必须到各花卉基地去洽谈价格,不仅耗时,还会面临价格不一等问题。如今市场为花商和花农提供了产销对接服务,在拍卖会就能实现大宗采购,十分方便,且价格透明公平。

此次拍卖会不仅为花商节约了采购成本,还为花农解决了睡莲销售问题。“我发展睡莲产业十余年,睡莲种植规模达到300亩,此前多次遇到睡莲鲜切产品销售难题。这次拍卖会很大程度解决了睡莲鲜切产品的销售难题,同时也提升了合作社睡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海口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德喜开心地说。

据了解,目前全省种植热带睡莲面积约3000亩,主要集中在海口市红旗镇、三亚市崖州区、琼海市大路镇等,产品主要以鲜切花以及摆盘用花为主,同时还陆续开发出花茶、面条、化妆品等多种产品。

“这是我们首次举办鲜切花产品拍卖会,也是我们推动全省鲜切花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社生介绍,下一步市场将定期举办鲜切花产品拍卖会活动,拓宽各类热带特色花卉产品大宗销售渠道。同时探索更多花卉新型集中交易模式,提升交易效率,进一步延伸花卉产业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许晶亮]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错峰施工战高温 安全进度两不误
海口药谷雅郡安居房预计提前至8月竣工
“五一”假期海口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海口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需求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举行
海口广大劳动者假日坚守岗位建功自贸港
市民畅玩椰城 欢乐度“五一”
五一出游正当时 文明旅游在海口蔚然成风[图]
警惕“沉默性缺氧” 海口发布权威解答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