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将绿色根植园区建设发展,践行低碳理念,以新破局,向着新时代未来之城进发,“绿色成果”满目新,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江东新区“绿色成果”满目新带来的启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17 10:14

屋顶发电、海上植树、模块化建楼……这些看似遥远又不大可能的事情,却在海口江东新区得以实现。

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十里金色海岸线画出优美的曲线,浪花拍击着沙滩演奏出激昂的迎宾曲;风光旖旎的迈雅河湿地,鸟儿翩翩起舞,迎接八方游客;一座座“绿色建筑”“智慧楼宇”拔地而起,将绿色低碳融入园区建设,不断刷新生态建设成就。海口江东新区将绿色根植园区建设发展,践行低碳理念,以新破局,向着新时代未来之城进发,“绿色成果”满目新,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

紧盯目标,低碳理念植根于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大美图卷,源于坚持以生态底色绘就园区发展绿色。江东新区设立以来,紧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和“低碳新城”建设目标,感受“低碳生长”律动,将绿色低碳植根于园区建设发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采用了屋顶光电技术,可满足建筑内日常办公、照明等基本用电需求,打造“近零能耗”的绿色建筑;海南能源交易大厦充分体现“绿色建筑”“智慧楼宇”理念……绿色,是江东新区项目建设的底色,融入低碳理念,绿色建筑遍地开花。花园式绿色医院、绿色住区、绿色校园……一大批绿色建筑、低碳设施在园区建设中涌现,“未来之城”正在海口江东新区徐徐铺展。

对标一流,跳起摸高加压奋进。对标一流,是争创一流的前提。无论是海口的“天空之山”驿站,还是云洞图书馆,都是对标世界一流的结果。在江东新区建设上,海口始终做到根据规划纲要,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规划编制,真正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做到质量第一、精益求精、内容详尽、便于实施,打造成精品。海南自贸港新地标——海口金融中心,是以跳起摸高提水准,加压奋进增动力,克服工程地质条件差等难点,在一片荒芜之地打造出的高颜值“花园式”建筑典范。项目填补了国内集“现代之城”、“未来之城”、“节能之城”、“海绵之城”、“湿地之城”五城融于一体的空白,获得了“海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多项奖项。

狠抓落实,需要涵养最硬担当。抓好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要抓落实。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和世界一流“低碳新城”,实施生态水系、清洁能源、绿色建筑、减污降碳、智慧园区等5个方面34个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以生态、绿色、低碳为纲,统筹产业招引、项目策划、工程建设、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增效,争做“双碳”优等生,需要涵养最硬担当。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忙万忙,落而不实都是白忙。抓好落实,需要练就最强本领;抓好落实,需要强化作风。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扛起“双碳”的时代使命,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具有特色“双碳”之路,才能形成绿色经济发展新动能。

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理念,让产业发展“绿”起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城,把任务扛起来、把措施落下去,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为全球未来城市建设提供更多“海口江东新区方案”,必将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注入更多智慧和力量!(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错峰施工战高温 安全进度两不误
海口药谷雅郡安居房预计提前至8月竣工
“五一”假期海口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海口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需求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举行
海口广大劳动者假日坚守岗位建功自贸港
市民畅玩椰城 欢乐度“五一”
五一出游正当时 文明旅游在海口蔚然成风[图]
警惕“沉默性缺氧” 海口发布权威解答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