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今年我省对各市县、省直有关单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和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察,全覆盖、大起底检视整改情况,推进整改落实。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5月11日召开的“回头看”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察 进行全覆盖、大起底检视整改情况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12 09:54

原标题:我省开展“回头看”环保专项督察

聚焦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大起底检视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今年我省对各市县、省直有关单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和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察(以下简称“回头看”专项督察),全覆盖、大起底检视整改情况,推进整改落实。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5月11日召开的“回头看”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

此次督察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31日,各市县党委政府、省直有关单位为督察对象,督察实施环节分别为内审检查、自查自纠、行业检查、现场督察、督察报告、督察反馈、结果应用等。

从督察内容上看,包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和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同时着重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整改不力、敷衍应对、验收不严、虚假销号等突出问题。

另一方面,还包括两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实际办理情况,通过实地检查,巩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持续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此外,将重点督察围填海问题整改、海岸带和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修复、海水养殖污染治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环境管理、生活污水处理建设运行等有关重点问题以及社会和群众关注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整改后的环境质量改善情况。

“回头看”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扎实推进督察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察重点,确保督察实效;坚持政治、环保“双查”,做到全查、深查、真查、系统查“四查”,精准聚焦重点,坚持督战结合等。要严守督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法依规开展督察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孙秀英 杜韶光]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错峰施工战高温 安全进度两不误
海口药谷雅郡安居房预计提前至8月竣工
“五一”假期海口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海口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需求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举行
海口广大劳动者假日坚守岗位建功自贸港
市民畅玩椰城 欢乐度“五一”
五一出游正当时 文明旅游在海口蔚然成风[图]
警惕“沉默性缺氧” 海口发布权威解答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