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重点领域清廉建设,推动清廉海口全域共建,是保障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必然之举,也是深入推进清廉海口建设的迫切需要。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媒体“廉动” 让清廉海口更“媒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24 18:05

深化重点领域清廉建设,推动清廉海口全域共建,是保障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必然之举,也是深入推进清廉海口建设的迫切需要。

近日召开的海口市2023年度清廉媒体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环节,按照2023年度清廉媒体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盯党建促廉、制度固廉、监督护廉、教育树廉“四位一体”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清廉海口建设上见成效、走在前、作表率。要形成工作合力,在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教育引导、检查督导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清廉媒体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新闻舆论保障。

筑牢底色,让清廉海口成色更足。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对清廉建设有着更高要求。海口召开清廉媒体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我市2023年度清廉媒体建设活动,充分体现出心怀“国之大者”,脚下“接地务实”的工作作风。搞好清廉媒体建设,要强化媒体单位政治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要通过党建促廉,提升党组织战斗力;通过制度固廉,筑牢媒体人员清廉底色;通过监督护廉,防止干部受到腐蚀和围猎;通过教育树廉,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解决好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让清廉海口成色更足。

突出特色,传递廉洁文化好声音。推动清廉媒体建设,一方面,要抓好媒体从业人员思想建设,做到自身清正廉洁。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为推动清廉海口全域共建提供坚强新闻舆论保障。当前,海口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严防工程项目腐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需要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出汗”比“出事”好,“扯袖子”比“戴铐子”好,把权力关进笼子比把人关进监狱好……突出特色,以大众化语言,多推“让群众能够听得懂、党员干部听得进、一把手往心里去”,感召力警示性强的产品,不但能够让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飞进寻常百姓家”,更是传递廉洁文化好声音,是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清廉海口建设上“见成效、走在前、作表率”的最佳成绩单。特别是在海口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大胆试大胆闯,不但能够提振信心,更能够促进清廉海口全域共建,向着“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目标不断迈进。

提高供给,把清廉品牌越擦越亮。推动清廉媒体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相关单位、自媒体、广大群众,人人都是清廉建设参与者、监督者、推动者。今年相继推出的“清廉建设进行时”等栏目,提升了全民参与清廉建设的积极性。海口不断深挖“本土元素”培育廉洁文化,创作出琼剧《清官海瑞》《丘濬》,在全市范围内巡回演出。建设海瑞廉洁文化公园,加强宣传引导,让清廉建设可触可感可亲近,推动清廉建设深入人心。同时,我们还要发挥文化馆、博物馆、文化教育基础等单位作用,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内涵,梳理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制作动画漫画、拍摄微电影等方式,大力弘扬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操守,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精髓,不断丰富海口优秀廉洁文化供给,把清廉海口品牌越擦越亮。

开展清廉媒体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打造责任共同体、注重工作实效、加强督查考核、突出示范引领,形成“明责、督责、问责、考责”全链条工作闭环,推动媒体“廉动”,方能使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清廉海口建设上见成效、走在前、作表率,让清廉海口更“媒好”。(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错峰施工战高温 安全进度两不误
海口药谷雅郡安居房预计提前至8月竣工
“五一”假期海口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海口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需求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举行
海口广大劳动者假日坚守岗位建功自贸港
市民畅玩椰城 欢乐度“五一”
五一出游正当时 文明旅游在海口蔚然成风[图]
警惕“沉默性缺氧” 海口发布权威解答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