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这是儋州在推进“六水共治”实践中探索出的创新答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儋州治水办携手检察院共建协作配合机制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22 08:29

原标题:儋州治水办携手检察院共建协作配合机制

聚治水合力 护碧水长流

“1+1>2。”这是儋州在推进“六水共治”实践中探索出的创新答卷。

3月20日,儋州市今年一季度“六水共治”协作机制座谈会召开。儋州市治水办、河长办分别介绍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儋州市检察院等就如何加强协作、更好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破解治水实践中碰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为守护碧水常流,儋州市治水办“牵手”儋州市检察系统,共建“六水共治”协作配合机制,推进治水工作向纵深推进。

“该机制旨在强力推动检察机关和治水工作机构的协作配合,加强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加深信息共享和协助互助、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节约司法成本、提高保护效率,依法惩治危害水资源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凝聚工作合力系统推进治污水、保供水等重点工作。”儋州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组组长陈明安说。

儋州市治水办和市检察院每季度共同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互相通报“六水共治”工作开展和案件办理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出加强改进意见,努力做到在理念上认同、在思想上统一、在工作上相互支持配合。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儋州市治水办和市检察院共同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协作互助机制、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共同督办机制、联合督促机制等五项具体工作举措。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