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春月年年客,椰城又到百花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赏花经济”释放“美丽效应”赋能乡村振兴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16 09:46

原标题:共赴春之约 同赏花之美

海口“赏花经济”释放“美丽效应”赋能乡村振兴

在海口琼山区云龙镇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市民游客畅游在花的海洋中。记者 孙士杰 摄

春花春月年年客,椰城又到百花开。

新枝吐绿,春暖花开。海口各大公园、街头开始姹紫嫣红,各种乔木与灌木陆续花开,争相斗艳。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追随春天的脚步,亲近自然开启赏花之旅。人们打卡美景的同时,不仅带动了景区、农家乐、民宿等一系列消费,也为花卉产业发展注入了动力,椰城“赏花经济”开始火热。

花开城乡美 鲜花开满城,莫负好春光

繁花迷人眼,花香醉游人。

新春以来,海口大小公园里、城市绿地上、交通道路旁,新绿满园,繁花似锦。大街小巷、各大公园里百花绽放、姹紫嫣红,彰显着蓬勃的生命力。宫粉紫荆最不甘寂寞,一簇簇开得正艳,粉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犹如粉色蝴蝶翩翩起舞。火焰木红色的花朵犹如团团火焰在绿叶中燃烧,热烈奔放。还有“只见花不见叶”的黄花风铃木,满树黄色花朵犹如摇曳的风铃,让人眼前一亮……

竞相绽放的花朵,不仅把城市装扮得分外妖娆,也吸引人们驻足观赏。万绿园里,泰国宫粉、绿樱、白雪公主、五雀、橙色三角梅、同安红三角梅、火凤凰三角梅正盛情绽放,在这个春日里,呈现出多姿多彩的三角梅主题景观。南门花田里盛开着红色的一串红、粉色的凤仙、红色的四季海棠、黄色的万寿菊,为春天的海口增添了五彩斑斓的景观。

在万绿园南门,一座座由三角梅搭建成的心型拱门成为园区热门打卡点。海口市万绿园管理处主任李雯介绍,近期气温回暖后,园区花卉更加艳丽,入园来踏青赏花的市民游客明显增多。

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里,连片的宫粉紫荆花开始绽放,粉红色的花瓣映在绿叶中,在微风的吹拂下不时探出头来,恰如翩翩飞舞的蝴蝶,来往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花是春天的使者,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都会变得更加舒畅。”市民王女士一走进公园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举起手机拍照,定格这美好瞬间。

记者从市园林和环卫局获悉,目前我市园林绿化中使用的观花乔木有木棉、美丽异木棉、火焰木、黄花风铃木、花棋木(泰国樱花)、盾柱木等近30种;观花灌木有三角梅、鹤望兰、琴叶珊瑚、扶桑、黄蝉等近50种。每种花的花期虽有所不同,随着天气转暖,繁花期即将到来。

在海口万绿园,市民在花卉搭建的心型拱门中打卡留念。记者 孙士杰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