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3人一组管着9亩地,月月都有韭菜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韭菜一茬接一茬 日子越过越红火[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31 20:31

海口网1月31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 摄影报道)“我们3人一组管着9亩地,月月都有韭菜收!”1月31日,记者走进秀英区东山镇东山村集体经济试验示范基地,放眼望去,满目翠绿,一垄垄绿油油的韭菜整齐排开,长势喜人,村民林桂娃一边摘枯叶、除杂草,一边向记者介绍了起来,忙得不亦乐乎。

农户除草忙。(秀英区供图)

“每亩一个月平均收获1500斤,田头兜底收购价2块钱一斤,一亩地年收入最少3万元……”林桂娃告诉记者,随着她管理的韭菜逐渐增多,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有奔头。

满目翠绿。卢海浪 摄

得益于东山村委会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创新模式,以“政府主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平台公司”为组织架构,把闲散的土地和农户组织起来,发展韭菜产业,随着韭菜收割一茬接一茬,村民收获满满,个个都干劲十足。

韭菜长势好,农户田间忙。(秀英区供图)

“我们通过村集体经济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由村民合伙种植管理,大家积极性很高,村民参与认领管理达到90%。”东山村集体经济试验示范基地合伙人洪光益介绍,目前基地试验面积共占地27亩,优品选择种植“五零”韭菜,即零化肥,零农药,零激素,零转基因,零反季节,打造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的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基地还整合了政府下拨的乡村振兴惠农资金,做好旱涝保收项目,集体经济负责生产资料,引导农户共同参与,实现增收致富。”

打造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的绿色蔬菜生产基地。(秀英区供图)

此外,该基地还设有3亩的“碳达峰、碳中和”研学基地,以物理、生物涉农试验,供学生们三农试验。“下一步,基地将进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二产三产,将‘五零’韭菜远销一线城市。”洪光益表示,未来,他们还将扩大绿色蔬菜基地种植面积,并进行绿色蔬菜基地配套设施项目(包括喷灌设施、大棚、冷库、展示活动厅、包装分拣车间等设施)建设,保障绿色蔬菜基地正常运营及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产业进一步升级。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创淼 蔡翔任]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