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记者在位于海口海甸岛美丽沙海岸西北处的海口湾6号高标准驿站——“天空之山”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处于品质提升阶段,待细节打磨完毕后,“天空之山”本月底将正式迎接市民游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07 08:10

原标题:主体工程已完工 更多细节在打磨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6日,记者在位于海口海甸岛美丽沙海岸西北处的海口湾6号高标准驿站——“天空之山”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处于品质提升阶段,待细节打磨完毕后,“天空之山”本月底将正式迎接市民游客。

image.png

3月6日,航拍视角下的海口湾“天空之山”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孙士杰 摄

市民游客有望月底“进山”

当天上午,记者在海口湾6号高标准驿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场留有部分工人在对玻璃幕墙和屋面进行施工,并进行相关绿化工作。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号站项目经理陈泽宾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驿站进行品质提升,努力把细节做得更加完美,整个工期计划本月下旬结束,广大市民游客有望在本月底就能进入“天空之山”一探究竟。

“天空之山”是继“云洞图书馆”后,我市在海口湾建设的第二个滨海驿站,总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整个建筑由延绵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在城市与海之间创造出一片“天空之山”。

据悉,建成后的“天空之山”将布局图书馆、咖啡馆、展览区域三个空间,融合艺术书店、咖啡轻餐及零售快闪等业态,形成体量小但内容丰富的体验空间。到访者不但可以进入其中体验高品质的慢生活,还能沿着起伏的屋面,行走在建筑上方,一览海口湾的迷人风景。

高难度施工积累技术成果

远眺“天空之山”,只见其坚固的构造隐于灵动的建筑曲线中,轻柔如云朵,变幻如天空。

陈泽宾告诉记者,“天空之山”项目于2021年开建,整个工期历时两年。施工过程技术难点颇多,主要体现在超长螺杆灌注桩,超强度高承压钢压杆,高大、超厚玻璃幕墙,异型双曲面薄壳清水混凝土结构,自由曲面玻璃栏杆施工等五个方面。

据介绍,为尽可能使“天空之山”的整体视野更通透,施工方在确保结构整体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对受力节点进行多次模拟分析;玻璃幕墙为国内罕见的高大、超厚玻璃幕墙,加工及安装相当困难。为确保曲面玻璃成品率,施工方多次进行试验拆切,有效控制住尺寸误差;为了确保项目的线型流畅美观,施工方在进行异型双曲面薄壳清水混凝土结构施工前,结合设计模型进行模板参数化设计,深化背楞及模板接近1万张,最大程度展现建筑的原汁原味。

高难度的施工过程,也让“天空之山”为施工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诸多技术成果,其中就包括海南省部级工法1项,QC一类成果1项。

“海口湾6号驿站项目的技术成果非常宝贵,我们将继续整理总结出更多施工工艺成果,为后续同类型项目施工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经验,争取为海南自贸港奉上更多的建筑精品。”陈泽宾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汪训波]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