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17元,同比增长5.8%,快于城镇6个百分点,连续12年跑赢城镇居民收入。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增幅14.5%,户均达到1.7998万元,增幅高于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个百分点。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做大四块“蛋糕”让农民共享红利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31 08:55

今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目标为9.5%

做大四块“蛋糕”让农民共享红利

2022年海南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17元,同比增长5.8%,快于城镇6个百分点,连续12年跑赢城镇居民收入。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增幅14.5%,户均达到1.7998万元,增幅高于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个百分点。今年,海南将做大四块“蛋糕”,让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月30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的。

根据工作部署,2023年海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目标为9.5%。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琼妹表示,我省将做大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四块“蛋糕”,让400多万农民充分享受自由贸易港建设红利。

经营性收入方面,我省农民经营性收入占总收入的60%左右,今年将持续巩固经营性收入,并提高收入绝对值。作为我省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去年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大关,今年还将继续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科技赋能、发挥品牌带动、加强国际合作等“组合拳”,促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持续稳定增长,多渠道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同时,还将抓好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结合正在建设的15个农业产业链开展精准培训。

工资性收入方面,我省将以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就业为重点,培育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生产劳务队,培训带动一批全链条分工协作的专业化劳务工人,把就业机会尽可能留在农村、留给农民。依托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重大水利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项目,吸纳更多返乡农民工参与建设,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还将大力推进就业品牌培育计划,加快培育“南繁种农”“椰岛电商”“琼北椒农”等一批特色劳务品牌,多渠道提升农民就业水平。

转移性收入方面,将全力抓好各类惠农补贴落地,加快惠农资金发放进度,全力提升农民增收指标。

财产性收入方面,将促进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农村集体经济协作帮扶机制,依托乡村振兴投资平台公司,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提升财产性收入水平;巩固消除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成果,推动一批村集体经济组织年收益超10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傅人意]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